[prettyPhoto title=”智者咏春”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POLK-001.jpg”] 智者咏春[/prettyPhoto] [box_left][prettyPhoto title=”POLK”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POLK.jpg”]POLK[/prettyPhoto] POLK,摄影师,在《摄影之友》杂志2010年5月刊实战选题《广州恩宁路一公里玩时尚街拍》中做出镜专家。[/box_left]

下了决心要拍摄这一组与武功有关的摄影作品,在于朋友一句语重心长的“匹夫有责”。

拍摄前一晚我拿到了拍摄相关的服装以及道具,当时我的确一愣。和我想象的完全“中国风”还不同,模特要带着绑手打木桩。对于我的疑问,李志河大师和林涛导演耐心细致地解释了一番:绑手早在中国古代战场就有使用,这样做也同时是可以保护模特。

拍摄的前期计划是以固定的灯位为主,配合灵活的机位再以多焦段来拍摄,模特千惠的表现力很棒,因此拍摄现场不断有新的灵感爆发出来,例如用吹风机吹起头发,逆光,低角度等等平时都很少用到的棚拍方式,让这次拍的片子也有了一种与普通棚拍截然不同的感觉。

“模特带着西式绑手完全出乎我意料,不过我还是拍出了想要的‘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