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捕捉黄山一角

我们在黄山上拍摄时,常不知道应该选择黄山景色的哪一个部分才能让画面显得更干净、主体更突出;当你面对凌乱的环境和色彩时,你可以选择用200-300mm焦距,去掉多余的云层和山峦,替你的画面留下最漂亮的山体和部分环境。拍摄左图这幅作品时,我用300mm焦距拍摄,杂乱的色彩和四周零星的群山被轻松过滤,画面顿时干净很多。

让山峰、树木更锐利

[prettyPhoto title=”让山峰、树木更锐利”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mhhs-003.jpg”]让山峰、树木更锐利[/prettyPhoto]

为了让这座黄山一角变得更有欧美风光片的样子,我们首先可以对它进行更细致地锐化。进入“滤镜-锐化-智能锐化”,增加锐化半径,减少锐化数量,尽量减少锐化给画面带来的噪点。

增加黄、蓝色彩

[prettyPhoto title=”增加黄、蓝色彩”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mhhs-004.jpg”]增加黄、蓝色彩[/prettyPhoto] 接着,我们复制背景图层,在这个图层上点击“色彩平衡”,为画面的中间调、阴影添加一些青色、黄色,并为高光添加一些黄色和蓝色,让它的水墨感彻底消失;再用“自然饱和度”减少一些饱和值。

润饰、修改细节

[prettyPhoto title=”润饰、修改细节”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mhhs-005.jpg”]润饰、修改细节[/prettyPhoto] 用“曲线”工具,以及“色阶”工具加强画面的对比度,并适度地压暗画面右上角过曝部分;接着,在这两个调整图层上建立图层蒙版,用硬度较低的柔边画笔涂抹出不需修改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