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捕捉黄山一角

300mm获取清爽的黄山一角

在炎热的夏日之时,我们不如在某天雨后爬上黄山,放弃没有新鲜感的大风光,大胆尝试用镜头长焦端拍摄云雾缭绕的黄山魔幻片。

1.远距离捕捉黄山一角

[prettyPhoto title=”远距离捕捉黄山一角”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mhhs-001.jpg”]远距离捕捉黄山一角[/prettyPhoto]

如果登上黄山这天恰逢天气阴沉,或是雨过不久,有可能碰上雾气、云层缭绕,却没有合适光线的情况,不妨用镜头最长焦距拍摄。在拍右图作品时,我用300mm焦距拉近其中一座山的山顶作主体拍摄,让它成为整个画面的重点;这样一来,我的画面避开了形状不好的云雾,以及光线在云层上形成的过亮和过暗的部分,这也让环绕在山周围的云朵增添了更多细节,使得画面的层次更加丰富。我对山体进行点测,为着重突出云雾在画面中的层次,在曝光基础上减少0.3EV拍摄。

2.替黄山去掉杂乱

[prettyPhoto title=”替黄山去掉杂乱”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mhhs-002.jpg”]替黄山去掉杂乱[/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