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寻觅峡谷美景

炎热盛夏里到清凉峡谷拍摄游玩不失为优秀选择。下面为你介绍位于太行山大峡谷的两个经典地段——桃花谷和八里沟,从北京出发周末48小时里你就能把苍翠绿荫和飞瀑流水的清凉美景收入镜头中!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11.jpg”][/prettyPhoto] 回龙 王树洲 摄

河南辉县八里沟俯拍峡谷大全景

八里沟位于新乡市辉县上八里镇,属于太行山南麓,这里的岩壁逐层下降,形成丰富的视觉层次。紧挨着八里沟的回龙风景区,山体较高,清晨时分云雾缭绕,尤其适合俯拍峡谷全景,可把山峰、飞瀑、流水都纳入镜头。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2.jpg”][/prettyPhoto] 八里沟 王树洲 摄

辉县八里沟行摄攻略

优秀拍摄时间:清晨6点至9点优秀

拍摄经验:1.在回龙可以直接开车上山,拍摄云雾中的峡谷景色;2.峡谷岩壁陡峭,不要因为贪图美景而危及人身安全。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31.jpg”][/prettyPhoto] 八里沟 王树洲 摄

交通:京-辉县八里沟,全程635公里;八里沟-回龙,5公里左右。

气候:温差较大,备好御寒衣物;

住宿:果风景区有农家旅社每晚30元。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71.jpg”][/prettyPhoto]

河南林州桃花谷长焦拍飞瀑

林州桃花谷是太行大峡谷的“谷中之谷”,盛夏时节来到此处,镜头里的桃花溪水蜿蜒旖旎贯穿峡谷,长焦镜头可以捕捉映衬在青山、峭壁间的飞瀑和清潭,形成峡谷里特有的清凉美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41.jpg”][/prettyPhoto] 梨子 摄

林州桃花谷行摄攻略

优秀拍摄时间:光线较充足的上午和下午

拍摄经验:1.由于峡谷内视野十分狭窄,拍时要注意构图避免杂乱,注意流水与山体巧妙结合,并拍出丰富的画面层次;2.谷底湿度较高,注意相机防湿除湿。

交通:北京-安阳-林州,全程616公里,6小时左右可达林州桃花谷

气候:夏季气温比市区低5-10℃左右,准备好御寒衣物.

美食:皮渣、三不沾、粉浆饭、安阳“三熏”等。

住宿:可以住林州市,每晚80-240元;在风景区也有很多农家旅社。

还能拍什么:林州石板岩乡王相岩,山峰奇特,景色壮观。

哪里还有大峡谷?

京东大峡谷

离北京市区85公里,谷内潭滩形成富有节奏感的画面。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51.jpg”][/prettyPhoto]

通灵大峡谷

位于广西,离南宁市区只有3小时车程。峡谷内的通灵瀑布是亚洲最高单级瀑布;还有无数恐龙时代的珍稀植物和奇妙洞壁。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61.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