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海滩狂欢节

绿野仙踪和海滩梦——海南石梅湾私享一片海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LV2.jpg”][/prettyPhoto]

石梅湾还没有被完全开发,距离石梅湾越近,人群散发出的温度开始渐渐降低,夹道的绿树簇拥着海慢慢地挤进镜头里。

石梅湾是一个绿色的海岛,丰茂的植被让这个海滩更显得清凉而私密。已经下午4点了,我躲过了白天最潮热时段,晚霞泛起,正好拍落日。天空的淡蓝色已经渐变成蓝紫色,接着很远的大海,海边的白沙在朝霞下,有肉色的质感和色彩。不能再晚了!我抓起相机,冲向了海滩。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LV12.jpg”][/prettyPhoto]

酒店附近的沙滩被清理得很干净,只适合散步,不适合拍照。更适合拍摄的地方,有大约20分钟车程,一片完全原生的沙滩。这里的沙子细腻松软,海滩上经常能看到各种形状的贝壳,还有残留的水泥柱,都是不错的拍摄题材。我把快门速度调到30秒,这里的海水本就清透,慢门拍摄后,丝绸般的海水清澈无瑕,裹着残缺的水泥柱,不知道为什么,总让人想起和战争相关的记忆,但这记忆是平和的,温暖的。拿着相机往回走,沿途遇到几个坐在树下整理扫把苗的当地女孩。她们好心地送我一颗刚摘的野果,酸甜可口。我说想给她们拍两张照片,她们又羞怯,又渴望。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LV19.jpg”][/prettyPhoto]

这种神情留在我的相机里以后,每次翻看到,都让我想起石梅湾傍晚清凉的海风。千万别担心睡到中午起来没有东西可以拍!躲过正午的大太阳,下午两点就可以开始拍摄了。阳光下的野菠萝林,显出浓厚的油绿,站远点拍摄全景或者钻进菠萝林里都能让你大有收获,不过钻进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坚硬的叶子。

想找个地方放松拍摄的话,石梅湾是优秀的选择了。这里的朝霞和日落都平和安静,不激烈,不紧张。在这个8月,自私地享受一次拍摄,享受一片海滩。

旅行秘籍

住宿:艾美度假酒店较贵,但很舒服,SPA也很好。普通房间大概每天1500元~2000元,可以在酒店网站上参加优惠活动。美食:“行云流水”是距离艾美酒店最近的一家餐厅,以海鲜为主,味道很不错,椰子饭是当地特色,如果有兴致,可以从当地包车去较远的大排档吃海鲜火锅。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LV17.jpg”][/prettyPhoto]

拍摄秘籍

石梅湾人很少,拿着相机随便走走,都能找到不少可以拍摄的题材。我当时带了一台佳能EOS7D,既有视频功能,又有很好的画质。三脚架我也没有带,轻松最重要了!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LV16.jpg”][/prettyPhoto]

石梅湾在哪

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部,距城区30公里。这里是一片原始的南国景观,沙滩上天然生长着世界上仅存面积最大的珍稀林木青皮林。不远处还有一个秀丽的加井岛。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8LV24.jpg”][/prettyPhoto]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