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严谨而精致的画面 蔡司24-70mm f/2.8镜头

24-70mm这样的中短焦段被誉为“优秀用也最难用好”的焦段。在外出拍摄人像时,这只镜头能够涵盖广角到中焦,不仅能表现较广的视角范围,例如拍摄风光或者环境人像,也能拍摄出标准而精致的人像作品。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MY396.jpg”][/prettyPhoto] 焦距30mm,光圈f/3.2,ISO 160,快门1/800秒

该镜头最大光圈F2.8虽不及F1.4大,但实际上F2.8在拍摄焦点在眼睛位置的半身照时,已经能虚化掉眼睛附近的元素,所以F2.8已经能提供所谓“焦外润”的效果。同时,这支镜头在控制对比度和反差的表现上也让人惊叹!从拍摄样片可以看出,下图黑白照片有十分清晰的层次过渡,灰度图像的对比度和反差都恰到好处;而彩色图像的色彩过渡也十分柔和,没有出现色彩溢出的现象;另外,这支镜头秉承蔡司镜头的特性,炫光和色散在各焦段都得到较好控制,可谓是出色的“人像摄手”。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SW313.jpg”][/prettyPhoto] 焦距56mm,光圈f/2.8,ISO 200,快门1/400

[column width=”4″]

摄影师试用感受

索尼24-70mm f/2.8 ZA SSM是一款严谨的标准变焦镜头,它可以算是所有品牌24-70mm焦段中最出色的一枚。这支镜头拥有良好的畸变控制,从画质上说已经毋庸置疑,甚至对于商业摄影师而言都是一个不二的选择。

在这次的三亚拍摄过程中,我发现,该镜头在F2.8最大光圈上的画面锐度十分惊人;当光圈收到F5.6时,画面的锐度和画面质量是最棒的。

在我们常使用的F2.8-F11光圈范围内,各个焦段的画面中心成像和边角成像差距不太大;当我将光圈缩小到F16-F22时,成像质量有些差距。

不过,在这次拍摄中,我几乎能就使用这一款镜头拍摄出所有的作品,它的实用性的确很强;另外,此款镜头还很适合扫街,如果你想要一款性价比较高的镜头外出拍摄,它应该是你的不二之选。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311221.jpg”][/prettyPhoto]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