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唯美的环境背景 索尼70-200mm f/2.8G镜头

这款镜头比起上一代和上上一代黑、白80-200mm/F2.8G来说,索尼70-200mm/F2.8G的优势明显,譬如对焦安静、快速;最大光圈下的画质优良;重量上并没增加太多;体积虽然明显增大,但持握的手感也更舒服等。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70-200mm这个焦段是不可或缺的,面对杂乱的环境和如此可爱的美少女,这支镜头能让模特立刻突出于背景之下。

此款镜头内置超声波马达(SSM),让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享受了高速、安静的操作体验。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cj593.jpg”][/prettyPhoto] 焦距75mm,光圈f/2.8,ISO 100,快门1/200秒

这次,我使用70-200mm在沙滩上所拍出的人像作品显得十分锐利,同时又不失色彩层次和油润度,远处的风景轮廓依然可见;焦外和焦内成像都十分优异,为夏日的清凉美女打造了一个唯美、浪漫的画面效果。

从拍摄样片来看,这支镜头的色彩表现较为真实,当使用镜头最大光圈F2.8拍摄时,画面中的焦点区域细节十分清晰、锐利,而焦外也有漂亮的虚化效果。当光圈缩小到F4-F11时,画面中的各部分细节表现更加出色;由于镜头采用有4片ED(低色散)玻璃镜片的光学系统,在全程变焦过程中有效地解决了色散问题,让我的夏日美女作品不会出现严重的紫边问题。

值得一说的是,在镜头左侧有进行手动对焦或自动对焦的选择转盘,中间是锁定焦点的快捷按键,这些按钮位于平时握持时的大拇指位置,使用起来十分顺手;如果你喜欢扫街,就绝对不要错过这款70-200mm镜头!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MY489.jpg”][/prettyPhoto] 焦距200mm,光圈f/2.8,ISO 100,快门1/200秒

[column width=”4″]

摄影师试用感受

白色的头拿在手上的确很拉风,就是在重量上稍微沉了一些。除了“重”这个遗憾外,该镜头几乎能算得上我外出拍摄的一大功臣。它能很轻松地帮我去除掉杂乱的环境,并获得最美的虚化效果;此外,它的对焦十分迅速、安静,是远距离抓拍的绝佳武器,这些优点让我在拍摄中快速地捉捕到模特的优秀状态。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0/211221.jpg”][/prettyPhoto]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