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观片

教堂魅影

[prettyPhoto title=”教堂魅影”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7guan3.jpg”]教堂魅影[/prettyPhoto]

作者:FUNNYLOK(广东佛山)

相机:佳能EOS 5D

镜头:佳能17-40mm

拍摄数据: f/18,20秒,ISO160

拍摄地点:德国科隆

说明:在世界第一高的教堂——德国科隆大教堂前,街道繁华,灯光斑斓,与教堂的严肃庄重形成对比,我忍不住掏出相机。当时正值晚上8点,由于没带脚架,我在路边找到一个邮筒当支架,把教堂和暖色街道都收纳进镜头。后期通过PS模拟多重曝光效果,令科隆教堂在光影中更显庄重与华贵。

信仰的殿堂

[prettyPhoto title=”信仰的殿堂”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7guan2.jpg”]信仰的殿堂[/prettyPhoto]

作者:史飚(河北邯郸)

相机:尼康D700

镜头:尼康18-35mm

拍摄数据: f/10,2秒,ISO200

拍摄地点::耶路撒冷圣墓教堂

说明:呈现这个信仰之地的庄重肃穆,我上到了一个高地,使用广角镜头慢快门俯拍,使画面呈现出动感。同时压暗边缘,强化了画面的庄严氛围。

小小高原红

[prettyPhoto title=”小小高原红”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7guan1.jpg”]小小高原红[/prettyPhoto]

作者:墨墨(福建德化)

相机:佳能IXUS 300(S300)

拍摄数据: f/4,1/60秒,ISO100

拍摄地点:西藏

说明:这个生活在高原上的小姑娘,红红的小脸和纯净的眼神打动了我。为了拍到她的纯真神态,我一边和她逗乐一边抓拍,获得一组生动的画面。

新碎

[prettyPhoto title=”新碎”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guan4.jpg”]新碎[/prettyPhoto]

作者:孤狼(北京市)

相机:尼康D200

拍摄数据: f/5.6,1/2.5秒,ISO100

拍摄地点: 北京家中

说明:我喜欢以画面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并在摄影与油画中找到很好的结合。荷花是我经常创作的题材之一,因为其高洁感染了我,于是,你看到这幅《新碎》。在后期进行了色彩和画面肌理的调整,得出这幅具有油画感觉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