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枯枝下、绿叶上,或者在蚁穴附近,你能找到许多长得漂亮的蚂蚁,我们现在就教你如何用宾得K7和微距镜头为这些团结的小动物拍出3幅生动、有趣儿的生态作品。

1.宾得K7:此款相机对焦精准,色彩艳丽;并提供了多种自定义色彩模式。

2.宾得DA 35mm Macro Limited:该镜头成像锐利,对焦迅速;为1:1放大倍率。

摄影设备
摄影设备

放大镜特写蚂蚁的微观姿态

用最便宜的价格制造更大的放大倍率,摄取最为震撼的蚂蚁作品

1 用放大镜聚焦蚂蚁眼睛 拉近你和蚂蚁的距离

在拍蚂蚁这类超小型昆虫时,1:1放大倍率无法达到我们想要的微距效果,我们必须用2.5-4倍增倍镜;为节约成本,我们在这里可以用一般放大镜。

这次我们用自带支架,2.5倍放大倍率的普通放大镜拍摄;拍摄时,建议你将焦点定位在动物眼睛处,并尽量用相对大的光圈(如F5.6),让焦点区域更清晰。

使用闪光灯拍摄能让蚂蚁的身体更明亮而立体
使用闪光灯拍摄能让蚂蚁的身体更明亮而立体,但要注意避开放大镜的反光和遮挡部分
让画面色彩更丰富
为了让画面色彩更丰富,我们在拍摄时,将相机设为 “闪光灯白平衡”, 并让其偏蓝,表现出安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