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变焦广角镜头快测快评

本次参与测试的三品牌为佳能、尼康及索尼。让我们以拍摄风景和建筑的名义去感受这3支广角镜头带来的视觉冲击吧。

光圈测试

佳能EF16-35mm F2.8L IIUSM

光圈测试1

光圈测试评定★★★★☆

F2.8时画面整体表现与实际人眼视觉接近。虽 然对高光的控制比起其他镜头和机身搭配在 F2.8时的样张要好,但是画面高光溢出现象还 是发生了。F11时画面整体偏硬,画面中线条边 缘表现清晰,但是高光部分显得有些生硬。

尼康AF-S NIKKOR 16-35mmF4G ED VR

光圈测试2

光圈测试评定★★★★

F4时,画面高光部分曝光过度并且画面色彩 偏艳。F11时,高光溢出部分缩小,光晕现象 消失。画面细节过渡鲜明,并且色彩表现丰 富。在镜头F11时的画面表现要明显优于F4 时拍摄的样张。

索尼Vario-Sonnar T* 16-35mm F2.8 ZA SSM

光圈测试3

光圈测试评定★★★★

F2.8时,画面整体表现效果较人眼实际观看效 果偏暗。F11时,高光控制比F2.8好很多。但 是在暗部细节方面有了明显损失。画面细节 不够丰富、特别是明暗过渡方面。而且画面整 体效果至少欠曝1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