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野

[prettyPhoto title=”春野”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6guan1.jpg”]春野[/prettyPhoto]

作者:吴彦(重庆市)

相机:尼康D300

镜头:适马10-20mm

拍摄数据:f/4,1/320秒,ISO200

拍摄地点:武汉木兰天池

说明:这是一个新娘子,她的表现力非常好。为达到自然清新的效果,我建议她在满山的花丛中来回舞动,抓拍她最自然的瞬间。在后期,我把片子调成偏黄的灰调,使之有胶片的浓郁色彩。

迷雾森林

[prettyPhoto title=”迷雾森林”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6guan2.jpg”]迷雾森林[/prettyPhoto]

作者:王树洲(河南辉县)

相机:哈苏 503CW

拍摄数据: f/22,1秒,ISO200

拍摄地点:太行山脉

说明:去年夏天,我独自到南太行山脉采风。那天刚下过雨,在一片树林里,迷雾缭绕,树叶和灌木丛被雨水浇过显得格外翠绿。我选择了一片茂盛的大叶植物为前景,以有序林立的树干为背景,拍下这幅画面层次丰富,充满夏天感觉的照片。

生机

[prettyPhoto title=”生机”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6guan3.jpg”]生机[/prettyPhoto]

作者:王梅(安徽宿州市)

相机:尼康F80S

镜头:尼克尔24-85mm

拍摄数据:f/8,1/125秒

拍摄地点:安徽省萧县

说明:为凸显野花的风韵,我选择用玻璃涂凡士林油与野花阻隔营造超现实的油画效果,从而获得不同寻常的画面效果。

睡梦中的宝贝

[prettyPhoto title=”睡梦中的宝贝”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6guan5.jpg”]睡梦中的宝贝[/prettyPhoto]

作者:Stephanie(加拿大)

相机:佳能 EOS 5D MarkⅡ

拍摄数据: f/2.8,1/125秒,ISO400

拍摄地点: 加拿大

说明:通常情况下,这个动作是他做不到的。在他熟睡之后,我在确保他不会受伤的情况下,让他用小手托住下巴,然后拍下这张有趣的照片。

长颈鹿

[prettyPhoto title=”长颈鹿”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6guan4.jpg”]长颈鹿[/prettyPhoto]

作者:李红光(重庆市)

相机:佳能 EOS 5D

镜头::马70-200mm

拍摄数据:f/4.6,1/400秒,ISO320

拍摄地点:重庆市永川野生动物园

说明:这个野生动物园是一个露天场所,人可以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我看到有两只幼年长颈鹿正在嬉戏,于是用相机抓拍。也许是快门声引起它们的注意,小长颈鹿回望过来好奇地盯着镜头,大眼睛忽闪着,一瞬间我按下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