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花填满镜头——北疆经典拍花线路推荐

图:孟戈 富家力强 文:可待

6月的北疆草原,让你简直不相信这是人间美景!近处是地毯式的五彩鲜花遍野;远处是悠闲的牛羊犹如散落绿毯上的珍珠;衬着更远一点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冰山,把你带入西域奇幻世界

第1站:赛里木湖湖畔野花地毯

6月的塞里木湖,在明媚的阳光下闪着蓝幽幽的光,湖畔边的五色野花,如地毯般在镜头里延伸,湖泊的四周环绕着连绵的雪岭和冰峰,构成一幅层次丰富的画面。风平浪静时,湛蓝的天空和云朵倒影在湖里,你能捕捉到不同寻常的美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1.jpg”][/prettyPhoto] 富家力强 摄

赛里木湖行摄攻略

优秀拍摄时间:6月1日至6月10日,建议逗留2日

拍摄经验:找一片茂盛的野花作前景,再选取点状的牛羊群、环绕的冰山作为中后景,形成错落有致的画面。

交通:从乌鲁木齐出发,可以乘坐大巴或包车前往,全程500公里。

美食:附近果子沟处有纯正的羊扎。

住宿:果子沟可住宿,每天100元左右。

还能拍什么:会有很多天鹅在湖中逗留嬉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5.jpg”][/prettyPhoto]

第2站:喀拉峻草原高山草甸奇幻光影

“喀拉峻”是一个高山草甸。每年春夏季节,百种牧草依次绽放;山岭两侧沟壑生长着茂密的原始云杉林,与百花草原相交辉映。由于高原天气变化大,你常常能捕捉到照射在斑斓山间的奇特光影。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3.jpg”][/prettyPhoto] 孟戈 摄

喀拉峻草原行摄攻略

优秀拍摄时间:6月1日至6月15日,建议逗留2日

拍摄经验:1.由于连绵起伏的草原、雪山线条繁多,构图时注意合理安排,顾及前、中、后景,以获得细节丰富却又简洁的画面;2.海拔较高,光比较大,在光线过于强烈时,增加偏振镜压低天光。

交通:从赛里木湖至喀拉峻有160公里左右车程,很多地方坡度较大,优秀租用性能好的越野车。当地普通越野车租金在每天500元左右。

美食:在喀拉峻县城可以品尝哈萨克纯正的奶茶和马奶酒。

住宿:景区有蒙古包,也可到喀拉峻县城住宾馆,每天100元左右。

还能拍什么:可以拍摄哈萨克、维吾尔、柯尔克孜等少数民族的草原风情。

第3站:唐布拉草原西域田园风情画

喀什河流经唐布拉草原,河两岸是丰茂的山地草原和河谷草原,众多流泉、飞瀑、溪水点缀其间;春夏之际,遍野山花烂漫,远处点点毡房,袅袅炊烟,组成迷人的田园风情画面。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2.jpg”][/prettyPhoto] 富家力强 摄

唐布拉草原行摄攻略

优秀拍摄时间:6月5日至6月15日,1天时间拍摄足够

拍摄经验:草原上蜿蜒有序的河流构成画面里的优美节奏。拍摄时注意河流弯道的构图。

交通:从喀拉峻驱车至此大概100公里,之后可从此返回乌鲁木齐。

美食:附近尼勒克县城有当地美食。

住宿:可到尼勒克县城居住。

还能拍什么:唐布拉大峡谷的奇石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