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针孔呈现奇幻王国——贝丝妮“漫游仙境”

荷兰摄影师贝丝妮·德·福雷斯特带来一组奇幻的针孔摄影照片,宽阔的影像滋生出巨大的力量,渗透着神秘的童话气息,影像中浓郁的魔幻气氛把贝丝妮的想像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28sf1.jpg”][/prettyPhoto]

贝丝妮觉得一架普通的照相机离本质的图像太远,她的目标是建立自己“想象中的世界”。她的作品多为搭建的模型,活生生的东西在她的照片里变成了静物,融化的白蜡变成了冰雪的宫殿,五彩的糖果变成了彩色的玩具房子,每张照片里都有一个奇幻的世界。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28sf3.jpg”][/prettyPhoto]

用针孔拍照,装置往往没有大小正好的盒子,在拍摄前,贝丝妮可以根据需要任意制作相机。火柴盒、空铁罐都行,没有镜头,光线只从针尖般的小孔内投射到胶片上,所有的东西就都收入到相机里。现在她更多的是将普通相机改良成针孔相机。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28sf2.jpg”][/prettyPhoto]

1.中国著名针孔摄影师都有谁?

目前,针孔摄影在国内有着庞大群体,史国瑞、李晓君、沈嘉豪等活跃在中国针孔摄影界的摄影师,各自视角不同,作品也都各具特色。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28sf4.jpg”][/prettyPhoto]

2.墨子是针孔相机发明者吗?

我国古典著作《墨经》中记载了战国时期哲学家墨子讲述的8条光学原理,其中针孔投影成像就是发明相机的原理,比国外公认的光学鼻祖欧基里德早1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