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值得收藏的特殊型号:

磨砂版Original

磨砂版Original其实就是1973年10月之前生产的最早期Original。这批原型机使用的磨砂对焦屏,后期的Original以及之后的型号(除声呐机外)都改成了裂像对焦屏。因为存世量的稀少,以及死忠玩家对真正首批量产的坚持,磨砂屏的Original原型机成为SX-70中的收藏佳品。

SE版本的alpha和alpha 1

这两部可能是特殊版本中最常见的,SE代表Special Edition。外形都是黑色塑料机身,加黑色非真皮皮面。特别的地方是第一次出现的水蓝色快门按钮。

大盒装白色Alpha套机

白色机身的Alpha本身就比较少见,皮面相比白色的Model 2更偏红一些。套装是一个黑色大盒,内有相机一部,棕色everready-case一个。

Revue Alpha 1

只在欧洲发售的限定版本,合作伙伴是德国的“Foto-Quelle”连锁相机店,特点是金属银机身配黑色皮面以及水蓝色快门。

Sears Special Alpha

在美国和加拿大发售的北美限定版本,和大型连锁店Sears协作发表。特点是银黑机壳配色以及特殊纹理的红棕色蒙皮。

24K Gold机型

Original:是否存在镀金Original一直是个迷。经资深玩家考证日本宝丽来曾经定制过一部分镀金Original来作为馈赠的礼品。

Alpha-1:一共有三个版本的Alpha-1镀金机型,其中两款各限量1000部,一部编号在相机尾部,另一部在机身侧面。比较有收藏价值的是后者。

小字680SE

小字是相对另一部相对普遍的大字版本SLR680来说的,这部特别版本的680也是唯一一部蓝色快门的SLR680/SLR690。

SLR690的两个特殊版本

1997年日本宝利来株式会社为了纪念宝丽来一次成像技术诞生50周年推出了限量500部的SLR690,机身与普通690无异,被包装在一个漂亮的木盒内。后来坊间以讹传讹,SLR690总共只有限量500部的流言使得一机难求。

林嘉欣的唱片封面上她就拿着一台SX-70
林嘉欣的唱片封面上她就拿着一台SX-70
安迪.沃霍尔也是SX-70 的忠实用户
安迪.沃霍尔也是SX-70 的忠实用户
白色机身带有水蓝色快门按钮的型号十分罕见
白色机身带有水蓝色快门按钮的型号十分罕见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