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各种真人模型是许多玩家的兴趣,由于这些兵人玩偶的真实质感,玩家们往往能够拍出犹如电影画面的作品。过去许多影友都喜欢把玩偶带到户外来模仿战斗现场的画面,这次我们就来玩玩新意,教大家如何运用家中的白墙壁来拍出森林般的画面感。

重现二战往事
重现二战往事

我们需要准备如下的道具

用闪光灯和小树枝就能制造出茂密的大森林

兵人玩偶

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加多几个进来拍摄。只是需要注意兵人的造型,姿势,衣服的颜色必须有所区别,在画面里面才能够拍出层次感。

两支闪光灯

用于营造立体的光感。本次使用的是两支佳能580EX II闪光灯,用其配合佳能引闪器能精确控制光量输出;优秀还找2个脚架来固定这些闪光灯。

枝叶较小的植物

你需要准备枝叶较多的树枝枝叶重合在一起能够制造出茂密森林的光影感觉。

我们需要准备如下的道具
我们需要准备如下的道具

现场布景 位置和距离很重要

在白墙前进行布景,你需要控制好道具之间的位置和距离

1安排好每个道具的位置

首先选用的背景为空白墙壁,一般家里总会有几面这样白色的墙壁,最终效果是它会由闪光灯(带着束光筒装在灯架上)穿过茂密的植物丛中而照亮,原本雪白的背景墙就有了森林的感觉。接着我们需要在兵人玩偶位置的斜前方(如图)放置用于投影的植物,记得植物的位置要略高于兵人玩偶的位置,这样能在其背后投影出漂亮的森林光影效果。最后要保证装植物的容器有较大的开口,以保证植物可以呈扇形的散开状。

安排好每个道具的位置
安排好每个道具的位置

2确定闪光灯到植物的投射距离

这一步是我们的本次拍摄的中心步骤,也是最关键的步骤,如何在白墙上打造出森林的光影。首先要注意闪光灯的角度,右侧的闪光灯光源应该从上往下呈45°的角度投射光线(如图), 保证光影能够准确地投射到兵人背后的白墙上。其次,闪光灯距离植物大约为一个手掌的距离,不宜过近,也不宜过远;距离过近,会让光斑过大,距离过远,则会让光斑过于稀疏。

确定闪光灯到植物的投射距离
确定闪光灯到植物的投射距离
确定闪光灯到植物的投射距离
确定闪光灯到植物的投射距离

3分别设置两盏灯的强度

光位图右侧用于投影树荫的闪光灯为主光源,我们把输出光量设置为加了2/3挡的输出量。光位图左侧闪光灯为兵人补光,其输出强度应弱于左边,否则投影效果会被减弱,我们设置为-1/3挡。

分别设置两盏灯的强度
分别设置两盏灯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