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出你电脑中那些鸡肋风光照片,跟我们一起,蜗居在家中享受四季吧!现在就开始,立刻动手将一张照片,迅速变身为具有艺术效果的四张风景片。

主要工具和命令      使用软件          制作时间

色彩平衡 通道           Photoshop CS3          60分钟

一张图四季效果 蜗居四季
一张图四季效果 蜗居四季

简单润色春天的湖畔

主要利用PS中的基本工具,调整作品色彩和对比度

原图分析
原图分析

01 用曲线提亮画面,增加红、绿色彩对比度

打开“曲线”对话框,确立一个调节点,拖动这个点,观察画面,直到获得合适的明亮度;同时,点击此面板上的“通道”,选择“红色”和“绿色”进行修改,让作品中的红、绿色彩区域对比度更强,更明亮。

用曲线提亮画面,增加红、绿色彩对比度
用曲线提亮画面,增加红、绿色彩对比度

02 用曲线工具 更改明亮度和色彩

打开“曲线”工具,调整整体画面的亮度和对比度;接着,调整红色和绿色的曲线,为画面增加一些绿色和红色,使春天的季节色彩更明显。

用“可选颜色”命令优化画面色彩
用“可选颜色”命令优化画面色彩

03 降低饱和度,并让画面色彩更青

打开“色相/饱和度”命令,降低全图饱和度,并调节“色相”至更青、更蓝;接着,在此图层的蒙版上,选择较大的柔边画笔,还原天空、湖面等处的色彩。

降低饱和度,并让画面色彩更青
降低饱和度,并让画面色彩更青

04 用“可选颜色”命令优化画面色彩

打开“图像-调整-可选颜色”命令,在弹出的面板中选择“红色”,拖动面板下方的“黑色”到“37”;接着,选择“中性色”选项,并调整中性色区域中的色彩,添加一些青色。

用曲线工具 更改明亮度和色彩
用曲线工具 更改明亮度和色彩

重点解读

用春季湖面素材,拼出更清透的春日气氛

1 裁切图像

为了让作品表现出春意盎然的景象,我们选择裁切掉较暗沉的画面部分,例如画面左侧的山峦;同时,为了简化操作过程,我们将图像中间的山峦裁切出来进行扩大,再进行针对性修改。

2 叠加湖面素材

裁切成竖图后,前景湖面有些空旷。于是,我们找到一张春日风景作品,裁切出湖面部分,叠加入这幅作品前景处;并在此素材图层的图层蒙版上,用柔边画笔擦除不需要叠加的部分(如天空和山峦)。

叠加湖面素材 让春季更清透
叠加湖面素材 让春季更清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