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公园 邂逅小清新?

春日·公园 邂逅小清新?

图:加号 Ewin 李斌 文:李斌 造型:Paul 模特:周薇

春日·公园 邂逅小清新?
春日·公园 邂逅小清新?

在湿润的大好春天里,公园里的花花草草和姑娘们开始一同焕发出清新活力,随之而来的“小清新人像”又重新回到影友们的快门之下,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清新人像?在多雨的春日时节里面怎么样才能拍出小清新风格人像作品?

特邀出镜

摄影师 加号
摄影师 加号

模特 周薇
模特 周薇

摄影师 加号

严谨的拍摄态度受到广泛认可,其拍摄清新田园风格的作品已是娴熟之作。

模特 周薇

唱功了得,样貌出众,南方平面模特冉冉升起的新星,拥有丰富的拍摄经验。

告诉你“小清新MM”的特点

特点一:质感的光线

光线是“小清新”作品的首要因素,“小清新”的画面,首先需要一种有层次的光线。

特点二:干净的画面

简单的画面,元素很少,但很饱满很丰富;小清新的美,是一种简单的美。

特点三:自然的情绪

不造作,很真实,你会被画面流露出来情绪所感染;小清新的美,更是一种舒服的美。特点四:淡雅的色彩淡彩配合简单的画面再合适不过;小清新的美,总是散发着淡淡的味道。

适合人像的多云天环境很灰暗

小技巧打造出清新光线

潮湿的早春时节,多云的天气会带给女孩柔和均衡的光线,拍出的肤色都是白嫩嫩的;可灰暗平淡的环境光也让画面不通透且暗淡无奇!

技巧1 增加2挡曝光 让画面局部过曝

你可以使用局部过曝的方法,让光线从画面的一端逐渐蔓延到另一端,这样可以使得画面整体呈现由亮到暗的平滑过渡;原本平淡的画面立即有了明暗层次,立体感也随之而来。当我们在多云或是阴天的环境下拍摄人像时,可选取一片比较明亮的背景:例如天空、颜色较淡的绿叶等,使得人物与背景形成一定程度的光比,然后采取逆光的机位来拍摄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增加2挡曝光 让画面局部过曝
增加2挡曝光 让画面局部过曝

关键相机设置

在测光时可调整具体快门光圈参数以增加曝光量,也可设置增加曝光补偿。

关键相机设置
关键相机设置

技巧2 寻找光比差 捕捉人物轮廓光

在温暖潮湿的春天里,我们常感叹均衡的光线环境经常让画面平淡,但是只要我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换个角度,就能轻松实现人物的轮廓光!虽然多云天气不像晴天光线直射时的轮廓光那么美;但阴天里让人物拥有的轮廓光是突出光线方向感的重要武器,画面中拥有方向感的光线,让画面变得不再平淡。拍摄时同样需要选取一片明亮的背景,让画面产生光比之后采取逆光的机位来拍摄出有质感的光线。需要注意人物边缘的光线会有过曝的现象,实际拍摄时需要多尝试拍摄几组数据组合获得清晰的边缘。

寻找光比差 捕捉人物轮廓光
寻找光比差 捕捉人物轮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