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图
[box_left]

柔软:“WX1最方便携带的夜拍机!”

[/box_left] 索尼WX1采用背射式COMS技术(“Exmor R” CMOS),依旧搭配G型镜头和Bionz处理器,经过测试夜拍效果非常不错,色彩还原比较准确,细节表现比较出色,是一款及便携画质表现较佳的数码相机。

街拍测试

街拍手持拍摄时WX1一瞬间处理了6张左右的图像。我发现由于要进行处理和叠加,WX1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得出图像,而是要经过数秒钟的机内处理,才能得到一张手持夜景模式下的照片。看来Exmor RCMOS的加入卡片相机确实可以带来高ISO画质的提升,对于普通用户甚至部分对夜景画质要求很高的专业人群都可以考虑此机。

ISO 800拍摄
ISO 800拍摄
24mm广角 镜头拍摄
24mm广角 镜头拍摄
[column width=”3″]
全景测试
想超越极限的视觉,就让身体反 转200°拍摄吧!
[/column] [column width=”3″ last=”last”]

高速

高速连拍测试

连拍WX1提供了每秒10张的最高连拍速度,其实这样的连拍设置并不是卡片相机第一,但连拍时却是全像素输出显得颇具有实用价值。但光线充足的情况 下WX1记录的没有问题,但在有些昏暗的情况则不同,首张进行了对焦和测光,如果遇到拍摄物体前后变化明显时会有画面损失,但毕竟我们不会要求它如同单 反,这样的功能足够使用。

[/column]

全景测试

与HX1一样WX1同样具有全景扫描模式,但与前面测试不同我采用7152×1080像素200°的方式在西单大悦城进行试拍, 结果得到很多意外的收获:从对焦模特开始拍摄,到结束完全可记录我身后的影像, 这已经远远的超越人眼170°的范围了,会让人有天地反转相接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