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整的时尚大片摄影手册 当曲线邂逅质感

最完整的时尚大片摄影手册 当曲线邂逅质感

造型:佳原(灰石签约造型师) 选题支持:灰石商业摄影基地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a_003_00016.jpg”] 当曲线邂逅质感[/prettyPhoto]
当曲线邂逅质感

今年,你将不再需要泡在网上狂搜时尚人像的系列摄影教程!今天,我们特邀时尚摄影师何亮,为你献上2010年最全、最新的时尚大片拍摄手记。

时尚摄影师:何亮
时尚摄影师:何亮

时尚摄影师:何亮

灰石签约摄影师、灰石商业摄影培训课程讲师,服务于多个杂志及广告品牌,众多作品常在《时尚伊人》、《芭莎》、《精品购物指南》等媒体发表。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a_003_00002.jpg”]出镜模特: Klaudia[/prettyPhoto]
出镜模特: Klaudia

出镜模特: Klaudia

俄罗斯血统,灰石商业摄影基地签约模特,她以专业的工作态度及独特的表现力为此次拍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场地:灰石商业摄影基地

灰石商业摄影基地位于北京歌华大厦,是灰石时尚、ICIA北京国际创意产业联盟和歌华集团旗下机构。作为摄影产业链的高端平台,灰石与各大专业院校联手开办国内首个针对商业广告摄影师的培训课程。

让她成为更专业的模特 两大姿势表现女人柔媚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a_003_00013.jpg”] 两大姿势表现女人柔媚[/prettyPhoto]
两大姿势表现女人柔媚

学会让模特优雅地站立7点简单搞定明星POSE

学会让模特优雅地站立
学会让模特优雅地站立

1.头部:头部随身体的姿势改变,如果你的模特摆了一个大片式的POSE,那就别让她放松脖子,让它有力的显示性感吧。

2.身体重心:身体的重心稍微偏向左腿,但不能全让左腿承担身体重量,这会让站立的腿部肌肉形成僵硬的线条,还可能堆积肥肉。

3.胸部:挺胸,并稍向后仰(一点点),这能帮助模特形成S曲线,让腰部的线条更明显。

4.腰部:挺直腰部,收紧小腹,尽量让模特想象自己是一个芭蕾舞演员。

5.手部:手臂稍用力,但保持手掌轻松。你可以将手放在腰间、胸前等处,动作的宗旨就是为表现女性而服务。

6.胯部:让胯自然地甩向重心所在的方向,并让臀部翘起。

7.腿部:两腿稍微分开,跟肩宽相似。不作为主要支撑的腿也需要替另一条腿分担一些重量,否则会让肌肉看起来松懈。

别让她摆出反潮流的姿势 防止她目露凶光
别让她摆出反潮流的姿势 防止她目露凶光

别让她摆出反潮流的姿势

左图中,模特没收腹,肚子区域有些前凸;右手虽做出撩头发的动作,但手部过于松懈;最雷人的是模特注视的方向,看似有意境,但对于2010年的我们而言,它过时了!右图中,模特犯了一个致命错误—耸肩,别让她轻易模仿大模作出“胸口疼”的姿势,他们往往会转变成耸肩和驼背。你可以让她们先从简单和更生活化的动作开始,这能让她更快进入状态。

防止她目露凶光

右图四处飞扬的头发本应有浪漫气息,可凶狠的眼神却将她变成了恐怖片海报;左图虽和正确示范图相似,但模特的眼睛和嘴唇成为了最大的败笔,当模特低头向上看时容易显得凶狠。若你想简单地表现性感时,可让模特稍向上抬头,或抬起下巴,让眼睛更自然;另外,记得让嘴巴也表现出相应的顽皮、性感等特征,僵硬的嘴唇线条可能也会破坏你的整幅画面。

让她躺着也能性感 8点让她躺出妩媚

让她躺着也能性感
让她躺着也能性感

1.头部:注意头部扭动的角度不宜过大,会形成很尴尬的画面。

2.颈部:让模特放松颈部肌肉,可以使身体更舒展。

3.肩部:有时让模特轻抱胸口也能让肩膀呈现性感。

4.背部:让模特坚持挺胸和提臀保持背部的流畅曲线。

5.腰部:上半身朝前倾,使腰部往里凹,这里最能体现女人的S曲线。

6.腹部:收腹是不论躺着和站着都必须做到的。

7.臀部:让模特努力提臀(虽然躺着并不那么容易),这能带动腰和背,让模特的线条更加性感。

8.腿部:重叠的腿部线条可能会让画面没有情趣,有时让模特摆出两腿交叉,或有一些层次,这能让腿更纤细。

别让表情如此生硬
别让表情如此生硬

别让表情如此生硬

表情是影响整个作品的关键之一,如果想要性感的画面,又怎么能有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当你在拍摄时,可以先让模特放松,或者一边拍摄一边跟她说你想到的画面,这就跟催眠一样,让她能更快地进入到角色之中。当然,你的模特如果不是国际大模,有些姿势和表情她无法立刻理解,所以你只需先要求她做出相对自然的姿势和表情就好。

让手找到它的位置
让手找到它的位置

让手找到它的位置

当模特躺着时,要求她摆出漂亮的POSE其实十分困难。右手如果平放在地面,不仅会挤压出手臂的赘肉,这样的放松感甚至可能使整幅画面都毁于一旦。例如上图,模特右手的姿势是否会让你认为她真的在休息呢?你要记住,当你要求模特放松的时候,并不是让她真的去享受休息的时间;如果而她左手的手臂由于过分紧张,夹紧的上臂部分仿佛彰显了力量感。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