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IN HK 新年香港淘机计划

去旺角买新相机Mong Kok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21.jpg”]香港旺角[/prettyPhoto]
香港旺角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04.jpg”]去旺角买新相机[/prettyPhoto]
去旺角买新相机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13.jpg”]永成[/prettyPhoto]
永成

从尖沙咀到旺角坐地铁非常方便。对香港之外的人而言,旺角被王家卫的电影演绎得颇具风情,也非常香港。其实,旺角因旺市之角而得名。从前旺角也被称为望角,相传百多年前这里有一个小村落,名为望角村,意思是能从这里眺望到海边石角。旺角是香港初期的时候建成的。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有几次从内地来的移居热,使人口不断增长,其人口密度堪称世界第一。弥敦道延伸至此,国际化的色彩已经淡薄,完全成了广东话的世界了。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09.jpg”]路边的冷饮店有很新鲜的橙汁,喝一杯很过瘾[/prettyPhoto]
路边的冷饮店有很新鲜的橙汁,喝一杯很过瘾

旺角可谓是影音集中地,大场小铺,楼上楼下都有。“百老汇”、“丰泽”等三步见两家,一条短街上就有四五家。“双成”、“镭射”等都是门脸店,中小店都散布在商场内,如“星际城市”、“友诚”、“先达”等。

从旺角地铁站口出发,可以先到友诚大厦,楼上店铺很多,出了电梯就是店。我在行前听了行家的建议,由上而下开始逛。十六层“天下影音”主营影音产品、数码相机,行货、水货都有。十二层的“阿二无线电”是一家老字号,主营影音产品,数码DV款式多,行货、水货都有。九层的“恒辉数码”主营数码相机,特色是有样机可供试用。八层的“retail shop”主营影音产品,有时个别的过时款式有特平货。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041.jpg”]Xpan拍摄的旺角夜晚[/prettyPhoto]
Xpan拍摄的旺角夜晚
[column width=”8″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47.jpg”]旺角店面快查[/prettyPhoto]
旺角店面快查

星际城市的“DC fever”以行货为主,单反DC、镜头、灯、相机包都有,是有网站经营的。“DC wave”的货品也以单反DC、镜头、灯、相机包为主,但行货、水货都有。旺角通菜街106号的万成摄影器和旺角西洋菜街66号的永成摄影器材被香港人称为“双成”,都是有数十年历史的老字号了,两个店的老板是姐弟。所以,当我在万成询问的一款相机没货的时候,店员就很自然地向我推荐了永成。这两家店的货品算是很齐全了,而且只卖行货,但很难讨价还价。但是店里的顾客实在是太多了,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有种被冷落的感觉。后来,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一个窍门,如果要找东西,就找年轻的店员,因为店员卖货有提成,年轻店员比较勤快一些。

暮色渐渐降临,维多利亚港灯火阑珊。坐在“叮叮”车上,我一路摇晃着穿行在街道上,非常满足。一边感受着看到无数相机的满足,一边感觉到肚子又饿了,于是,直奔镛记而去。到了香港,不大吃特吃,真对不起自己的胃!刚从镛记出来,我就开始惦记明天的早餐——兰芳园茶餐厅,唯一能把我从梦里唤醒的地方。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07.jpg”]专家提醒[/prettyPhoto]
专家提醒

这次的淘机旅行路线明确,为我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希望这些推荐也能为你的淘机之行带来方便!

[/column]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