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IN HK 新年香港淘机计划

SEARCHING IN HK 新年香港淘机计划

据说香港是淘老机器、买新机器的好地方,但是这个充满了细节、节奏又很快的地方,总是让我的淘机之行充满困惑,经过几次自己的周折和一些朋友的建议,制作出这份详尽的计划。这个新年,一定会大有收获!

史丹利街淘老相机Stanley Stree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02.jpg”]香港中环[/prettyPhoto]
香港中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29.jpg”] 从九龙拍对面的中环,傍晚天空幽蓝, 华灯初上,新淘到的相机可以在这里试机![/prettyPhoto]
从九龙拍对面的中环,傍晚天空幽蓝, 华灯初上,新淘到的相机可以在这里试机!

和以往的仓促大不相同,已经上午9点钟了,我仍然是睡眼惺忪。耀眼的阳光被厚重的窗帘挡在窗外,我赖在舒软的大床上不愿起来。这次来香港,我比较亢奋,倒不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而是此次香港之行目标明确,就是买相机、淘相机。香港新年期间商品打折厉害,相机也不例外。香港的主要老相机、镜头市场集中在尖沙咀和中环两个区域,所以,我特意选了位于中环的酒店住宿。住在中环,自然能给自己省下不少的路上时间。早晨睡个懒觉,也算是为自己在接下来的血拼养精蓄锐吧。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301.jpg”] 香港美食[/prettyPhoto]
香港美食

沾仔记的云吞一直是我的最爱,又便宜又好吃,每次来香港我都要设法吃上一次。这次的住宿地如此便利,我自然更不能放过。香港的许多茶餐厅开门都较晚,但沾仔记却是开门较早的一家。于是,在买相机前,从地铁中环D2口上到地面后,我就先到皇后大道中的沾仔记去要了一碗馅料特别充足、味道特别鲜美、口感特别Q弹的大个净云吞和一碟碧绿的菜心。

睡好了,吃好了,血拼可以开始了。穿过平时就很热闹,新年前更是摩肩接踵的皇后大道中来到史丹利街,算是到了有门道的目的地了。虽然现在感觉有点没落,但还是值得一逛。这里DC不多,但香港基本所有的老相机店铺都集中在这一条街上,从一头开始的“摄影科学”(6号)到另一头结束的“世界摄影器材有限公司”(66-68号),令人眼花缭乱。中环的摄影店面基本是把橱窗放在店里面的,门口只摆上有限的货品,进去走走看看,和老板聊聊,如果橱窗上找不到心仪的东西,不妨问问老板,兴许会从屋内拿出来不少呢。“世界摄影器材有限公司”的二手器材比较多,开店已经有五十几年的历史了,经手的器材也以德系精品居多。现在是三个老板一起坐店,和他们聊天,很有意思。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26.jpg”]“世界”器材店的中古货——十六毫米取景器[/prettyPhoto]
“世界”器材店的中古货——十六毫米取景器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31.jpg”]“世界”器材店老板和发哥的合影[/prettyPhoto]
“世界”器材店老板和发哥的合影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18.jpg”]大叔把相机像水果一样摆开卖![/prettyPhoto]
大叔把相机像水果一样摆开卖!
[column width=”8″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45.jpg”]史丹利 店面快查[/prettyPhoto]
史丹利 店面快查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E_a_002_00023.jpg”]专家提醒[/prettyPhoto]
专家提醒

史丹利街上除了遍布老相机店铺以外,其间还有“永佳”(27-28号)、“钟沛”(40号)、“美丽华”(25号)等摄影器材店。一并逛逛,当然是不可错过的。

中环的摄影店面除了史丹利街上的那些以外,还有域多利皇后街13号的“中大”以及摆花街25号的“兴利”,如果有兴致的话不妨也去看看。

我爱中环,除了这里有一些好玩有趣的店铺外,还因为这里有一些历史感觉浓厚的人文景观。穿插在血拼的过程中,算是不错的调剂。比如在史丹利街中会经过石板街( 典乍街),是香港政府在1858年为纪念第一任香港总督,用他的名字所命名的街道。现在白天街两旁会有不少小铺,甚至能看到很传统的修鞋工匠。

顺着该街走上去便来到荷李活道也就是古董街了,现在的荷李活道有很多家中国古董店以及画廊都值得一看。荷李活道南边的部分就是外国人比较聚集的Soho区,充斥着各式欧陆风情的小店、酒吧以及餐馆。总而言之,这一区可拍、可逛之处不少。

[/column]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