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留下了骨骼

[prettyPhoto title=”只留下了骨骼”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41.jpg”][/prettyPhoto]

作者:王国梁(速度)(北京)

相机:尼康 D700

镜头:适马12-24mm

拍摄数据:f11,1/125秒

拍摄地点:内蒙古二连浩特

说明:夏末去内蒙古避暑,走在二连盐池附近的即将完工的恐龙博物馆时被恐龙骨架所震惊、吸引,于是手持相机拍下了一张“惊悚”的照片,照片选择了恐龙占据画面一半主体的构图方式和超广角的视觉冲击感为凸显恐龙的本性,同时稍微压黑了暗角,为使这草原更加神秘。

不期而遇

[prettyPhoto title=”不期而遇”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42.jpg”][/prettyPhoto]

作者:NANCY(江苏省连云港市)

相机:佳能 400D

镜头:佳能85mm

拍摄数据:f2.8,1/250秒

拍摄地点:苏州树山

说明:摄于夏季的树山公园,我迎着光线对着女孩子的上半身拍摄,手中的花朵增添一丝纯洁之感。F2.8的大光圈运用使背景淡化,突出主题。颜色的做旧感使用了PS的色彩管理的色相。

午后

[prettyPhoto title=”牛“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43.jpg”][/prettyPhoto]

作者:林帝浣(广东省广州市)

相机:佳能5D

镜头:佳能17-40mm

拍摄数据:f11,1/250秒

拍摄地点:广东湛江霞山旧城区

说明:摄于湛江,下午阳光灿烂,我看见小巷里的衣服被阳光照射到透明便使用了小光圈和1/250秒的快门使衣服与墙壁造成这种强烈的光影效果,为了追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