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50mm竹海脚下 色彩斑斓的金色田野

在绿色竹海的脚下,转过身你就能看到大片“色彩斑斓”的田野;高山之上的翠绿,远近错落被阳光浸染,或浓郁或金色的绿色⋯⋯当你挂着沉重的相机、镜头、脚架走在蜀南竹海的路上时,别忘记转头看看四周!

同一组全景照片的拍摄过程中不要尝试改变光圈、速度、ISO、分辨率及其他设置,避免拍摄的这组接片素材图显示出不相同的光影、景深效果。

固定光圈控制景深

现场光线分析:倾盆大雨刚停,远山升起山雾;西面天空漏出了一点红光。30分钟后,太阳从西边云层射出一道霞光,整个大地呈现出了一片金色。

测光法:使用平均测光法,曝光时使用手动曝光或AE锁锁定曝光参数。

曝光组合:在拍摄时,保证到稻田的色彩鲜艳,但天空会明显过曝,所以适当地减少1-2挡曝光拍摄。

你应知道

  • 地理位置:临近竹海的道路边儿上拍摄的。如果自驾车,下山大约15分钟在路边便能看到。
  • 经典景色:在这个路边,你能经常拍摄到如图这样的晚霞作品;大片的稻田和远处的山脉,以及黄昏的色彩,都成为了这个地方的经典景色。
  • 优秀拍摄时间:其实,大家都知道每个大场景的经典拍摄时间段无外乎清晨和黄昏,因为光线相对柔和,能给景物带来较平滑的层次感, 以及鲜艳的色彩;不过你也可以在其它时间段进行尝试, 但需要注意在中午烈日时间下存在的高反差问题。

05 135-300mm 登高鸟瞰 清透的天宝寨

俯拍竹海的至高点,鸟瞰竹海的优秀地点,我们为你找到隐身于竹海之中的竹架,拍摄出优秀的竹海美景。如果你有幸碰上一场雨,也有幸看到了咱们这篇文章,那么就不要耽误时间了,直接装上相机,开车去天宝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