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新旧交替

卡尔·蔡司Planar T* 50/1.4 ZE

卡尔·蔡司Planar T* 50/1.4 ZF

确善能并没有放弃传统的优势,“专业”的手动对焦你准备好了吗

[/column]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手动镜头更专业

这次测试的卡尔·蔡司PlanarT* 50/1.4承袭了广受好评的ContaxC/Y Planar 50/1.4的设计, 不过在镜头镀膜和光学材料的使用上稍微好于前者, 所以现在新的PlanarT* 50/1.4在锐度上较好于Contax C/YPlanar 50/1.4。

在拍摄人像时我不太喜欢用三脚架, 除非是测试相机的性能时。因为摄影师和模特都是活动的对象, 所以焦点往往会偏移。另外,50mm f/1.4标头的景深像纸那么薄,要完全调动出50mm标头的性能,就必须用肉眼检查焦点,所以根
据摄影场合有时得用实时取景取景的MF手动聚焦。

怀念“味道”

新款Planar T* 50mm大口径标头的最大光圈、或者靠近最大光圈的细节表现力都十分出色,没有亵渎蔡司的品牌,对球面相差控制良好,最大光圈损失少,成像清晰。即便用最大光圈细节表现存在一点“色散”现象,这种感觉有点像过去所说的“味道”。大概这也是数码时代镜头的价值观。此外这支镜头成像柔和,色彩艳丽,在畸变控制上也做到了极佳,尤其是对人物肤色和质感的表现更是体现了蔡司的高水平。

现在爱好者大多使用标准变焦镜头,但这与50mm标准镜头还是相差甚远的,如果打算购买一款三千元左右的变焦镜头,那不妨试试这个价位的50mm标准镜头,可能它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column]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