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优秀性价比

佳能EF 50/1.4 USM镜头

执着的粉丝从不认为胶片时代的标准镜头有什么不好,即便原厂不配遮光罩

EF的标准

佳能EF 50mm f/1.4 USM并不是完全重新研发的,它是建立在FD50mm f/1.4的基础上研发的,采用了高斯型的镜头结构,其中包含了2片高折射镜片,能够极大的抑制全开光圈时的眩光,并且可以消除像散,以达到焦内能够得到优秀的成像质量和焦外能够自然平滑的虚化效果。

[/column]

ISO800,f/2.0,1/80秒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在畸变控制方面,EF 50/1.4USM表现也很不错,没有发现明显的畸变现象,由于色彩还原中性、准确,所以能够作为色彩测试的标准参照镜头之一,同时也是佳能所有EF镜头色彩还原的参照标准。

期待对焦更快

佳能现在出售的小型轻量带微距功能的50mm标准镜头主要有f/1.2、f/1.4和f/1.8。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性价比较高的f/1.4,该头外观虽然不那么惹人喜爱,但细节表现力却非常优秀。此款镜头外形小巧,重量较轻,但外观设计实在很一般。由于不是L级红圈镜头,在购买镜头时是不附送镜头遮光罩的,佳能 ES-71II 遮光罩的售价在230元,其次使用的不是环形超声波马达,所以对焦时的声音也稍微有点大,同时对焦速度也略显缓慢。不过由于采用了微型超声波镜头上才具有的FTM(全实时手动)功能,使用时更加方便。在采用了2片UD镜片后,对色差有了较好的校正,保证能够获得更多的细节部分记录,背景的虚化也更加自然。

[/column]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