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平淡光绘

色彩光线+礼花效果=告别平淡光绘

图:孙渝、杨迪 文:孙渝、大头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610.jpg”][/prettyPhoto]

孙渝

现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大二学生,专修图片摄影;作为90后一代摄影师,认为摄影在不断体验。
[/box_left]

当你已经玩腻了简单的光绘时,就赶快给它加点“调料”吧!马上为你介绍两个点睛之笔,迅速提高光绘质量,让你从此告别平淡光绘画面!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67.jpg”][/prettyPhoto] 1 设置B门:B门能让你随心所欲地控制曝光时间。
2 手动对焦:漆黑环境下拍摄,用手动对焦保证对焦准确。
3 设置低ISO:用ISO200让没被光线照射的地方更明亮。
[/column]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65.jpg”][/prettyPhoto]

用光线刻画质感 B门让光线流淌持久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66.jpg”][/prettyPhoto]

为什么要勾画鞋子表面? 原因很简单,一是让光线经过鞋体主要部分,让其更明亮;其次,当电筒光在鞋体上绘制时,长时间曝光能让这部分光线将鞋体质感突显出来。当你绘制被摄体时,需特别注意绘制手法,尽量根据被摄体线条走向绘制,让光线跟被摄体融合起来。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61.jpg”][/prettyPhoto]

靠近镜头做礼花 为画面增添绚丽元素

这一步是为了让画面的上方能多一些光点的元素,让光绘的整体效果更绚烂;而在礼花效果的制作过程中,最难控制的是如何让光点产生放射状。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62.jpg”][/prettyPhoto]

首先,你要将电筒笔直地对着镜头。在这整个拍摄过程前,你可先熟悉一下相机镜头的位置,让光线直接照射在镜头上;关灯后,所有点光都应打到镜头中心,这样才能产生放射效果(如图1);如果你在打光时,光线照射角度偏离镜头中心,或者远离镜头中心,就可能会出现只有光点,没有放射光线的效果(如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