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人坚信螳螂有超自然力量,它们英文名就有了“占卜者”之意。当你在旅行途中遇到它们,用你学到的方法来展示它的神秘吧!

[box_left]
昆虫摄影师 唐志远
昆虫摄影师 唐志远
国内著名生态摄影网站“绿镜头”的创办人及活动组织者;美国著名的“Discovery”电视节目曾出资为他拍摄了一部个人纪录片—《昆虫摄影师》。
[/box_left]

用它们准没错

腾龙180/3.5:俗话说“微距无弱旅”,只需根据你的拍摄需要选择。如果拍昆虫,建议选择150mm以上镜头,并保持一定距离!这款镜头在微距成像上不错,但对焦速度较慢。

尼康SB800+尼康sc-28离机线:闪光灯一定要有,但记住尽量用自然光做主光源,闪光灯只是辅助。机会好,“模特”很配合时可考虑用离机线,自由布光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金钟三脚架:进行微距拍摄时,用一个三脚架能帮你更轻松获得绝佳画质作品;在野外拍摄时,你需要使用一个携带方便,稳定性强,并且能轻松调整角度的三脚架和云台。

腾龙180/3.5
腾龙180/3.5
尼康SB800+尼康sc-28离机线
尼康SB800+尼康sc-28离机线
金钟三脚架
金钟三脚架

万向微距夹:拍昆虫等生态作品时,建议你更多利用自然光。这个万向微距夹几乎能帮你将反光板放在任何想要的角度。

了解“占卜者”

我们本次拍摄的螳螂被誉为昆虫界优秀的“模特”,也是初学者练手的优秀选择。螳螂是特别有镜头感的昆虫,当你和它狭路相逢时,这家伙很少落荒而逃;它会突然转向你,抬起头张牙舞爪地吓唬你。如果它偶然走神,你只要在快门上轻敲几下,它马上又会进入状态!当然,也别太过分,拍到几张好照片就撤吧,不要给它太大压力,这点在自然摄影中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