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镜头做礼花为画面增添绚丽元素

这一步是为了让画面的上方能多一些光点的元素,让光绘的整体效果更绚烂;而在礼花效果的制作过程中,最难控制的是如何让光点产生放射状。

首先,你要将电筒笔直地对着镜头。在这整个拍摄过程前,你可先熟悉一下相机镜头的位置,让光线直接照射在镜头上;关灯后,所有点光都应打到镜头中心,这样才能产生放射效果;如果你在打光时,光线照射角度偏离镜头中心,或者远离
镜头中心,就可能会出现只有光点,没有放射光线的效果。

在制作这个礼花效果时,按动电筒的速度一定要快,轻轻一点开关就得手,不然很有可能直接被拖成一个椭圆形,而看不出放射。

不能不知的光绘基本功

控制光线粗细:一些漂亮的曲形光线能让画面显得更加耀眼;其绘制要点是让光线在结尾处有延伸感;由于被记录下的电筒光线
是电筒灯泡的所在位置,所以转动电筒时,正对镜头的线条最粗;当电筒绕过九十度时,光线就会自动消失。

绘制七彩反光:在没有环境光的状态下,使用电筒绘制光束会留下白色线条;为了让画面色彩斑斓,你可用滤色片制造七彩光线。另外,当你挥动电筒的速度快时,光线的透明度就会高;挥动慢,光线就更加接近本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