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X6界定光影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1/6X609.jpg”][/prettyPhoto]

黄国伟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理事、高级会士,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美国纽约摄影学会会士。

[/box_left]

风光对于人实在不只是悦目的景致,更应该是赏心的源泉。一片好的风景在悦人眼目的同时也能使人身心或轻松、或激动、或舒畅、或陶醉,并唤起内心情感某个角落的共鸣——假如你的内心世界够丰富。

拍摄风光题材的作品,是让我的内心情感尽情释放和表达的优秀方式。每当大自然在我眼前展现她唯美的、动人心弦的、最真实的一面时,除了用我有限的镜头捕捉她瞬间的幻彩,定格成永恒的景象,我找不到别的方式表达我对她的痴迷和热爱。我忘情地奔跑于草原和山谷间,用镜头捕捉着一幅幅美得难以置信的画面。在广袤的草原和辽远的天幕间,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而躺在铺满落叶的白桦林,听树叶在秋风中歌唱,看云彩在天空游荡,在纯净的空气中自由呼吸,又分明见到了自己的快乐。

坝上是我常去拍摄的地方。春天、夏天、白雪皑皑的冬天,我都数次重返坝上并流连忘返,见识了草原阳光灿烂的壮美、云里雾里的柔美以及雨点迷离的凄美,特别是雨中的白桦林更别有一番愁肠百结的忧伤,蚀人心怀。盛夏的时候,浓雾为山峦拢上了层层薄纱,风吹日照之后,纱帘被逐层撩开,舞动着薄如蝉翼的裙裾,渐次湮散在天边,清新可人。

盛夏的坝上,绿草如茵,深深浅浅的绿充盈着眼帘,田野的色彩也最丰富。站在铺着绿毯的山边,透过镜头看到的是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画面,你可以把自己最旺盛的精力融进去;

作为一名酷爱风光摄影的自由人,可以携带着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往来于沧海桑田,见证土地的无限生机,领略大千世界的魅力,摄影让我找到我的激情之源。

坝上的四季,有着色泽分明的表情,而且都能与人的思想感情相互共鸣,在面对它们的时候,我可以抛开了一切尘俗世事,全心全意地融入她的天地,静赏她的美态,品味她的醇和,并把她最引人入胜的一刻留在我的“第三只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