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自己的“美女糖水片”而沾沾自喜?都奔向2010年了,让我们有点儿更高的追求吧。抓住以下要点,就能拍出“日式写真风格”的水着美女。请时刻保持潮湿的感觉!

yongzhuang010

柔软(左):2007年签约索尼专业数码单反相机,拍摄样片并为客座摄影讲师。作品发表于《摄影之友》、《艺术评论》、《时尚》等。

高宝儿(中):不但个子高,还是电影学院研究生,英语六级的高才生。

阿索(右):中泰混血的姑娘,具有媚惑的面孔和魔鬼的身材。

1st 寻找营造气氛的光线

顺光

正面顺光光线是大家在拍摄美女时最常用的,这样可以保证模特面部获得充足的光线,当然“保险“的代价就是画面效果相对沉闷。来尝试以下两种不同的用光来吧!左图中,我们让光线从模特身后照射过来,模特的轮廓被光线打亮,背景此时也明亮而通透,衬托出肢体和身体曲线更加突出。下图中,侧逆光打在模特的身上,形成了柔和的明暗过渡,这样就能将模特细节特征描绘出来,如身材线条、皮肤纹理细节等,这时你需要注意的是把握好光线射入角度。

逆光

在逆光的情况下,模特正面会偏暗,甚至出现阴影的状况,这时候就要注意局部测光、曝光补偿使用。图中摄影师就运用脸部测光,再+1.7挡曝光补偿来得到最后效果。

调整整体基调

在泳池拍美女照,你可能无法带上反光板和补光器材。你也许会因光线照度不足,拍出如右图这样的作品。这时,建议你用后期曲线来简单改变整体基调。同时,也可以用“可选颜色”命令进行色彩调整。

吸管分别为:黑场吸管、灰场吸管和白场吸管。它们的用处是在图像上定义一个点的颜色,它们会以此种颜色作为分界线,将等于和小于这个颜色的其它全部颜色全部替换为黑色、中灰色和白色。这个部分的主要作用是统一环境的整体亮度。

RGB曲线:RGB曲线的综合调整,可基本改变作品整体亮度。

各通道调整:除了能通过RGB整体调整外,也可分别调整“红、绿、蓝”来改变这三种色彩在画面上的表现。

调整整体基调

调整整体基调

光源:在模特后侧方照射过来的光线不同于正面顺光,它使得画面更加的温和,增添了层次感。得到更加通透的人物效果,把握好侧逆光的射入角度是关键。

后期:捉光线,也无法任意摆布一些光源。而后期利用软件来调整进行弥补,把模特优美的身体曲线、肢体细节更好地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