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在午后斜阳的温暖下,家长里短,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卖冰糖葫芦的小贩和磨刀剪子挑不时地走过,每到做饭时间又各自回家,知足而快乐。当时他虽然只是听着、看着,跟着,仍未懂世事,却绝不是一个旁观者。凝固着岁月流光的温馨,童年的快乐记忆深深地印记在脑海中,和今天尼泊尔照片所呈现的感受惊人的相似。也许对快乐的感悟不需要太多的人为,只要简单而知足,上天就会带来一种赐福吧。

[column width=”4″]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xpan08.jpg”][/prettyPhoto]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xpan09.jpg”][/prettyPhoto] [/column]

尼泊尔,是用来行走的。一步一步,只有和土地最坚实的接触,才能走入这片神与人共存的心灵净土,不断节省物欲空间,快乐才会自由地放大尼泊尔是喜马拉雅山地的古老小王国,以别具一格的东方文化著称于世,被喻为“众神之寓所,上帝之王国”。然而,没有奇峻山峦唯美画面的一味呈现,也没有宫殿和廊宇的恣意渲染,更没有对当地人生活阴暗面的无情裸露,在摄影师朱庆辰的镜头里,看到的不是贫穷,更多的是快乐。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