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2+1」非常规镜头拍人像

非常规镜头拍人像
如果在你的摄影包里只放着一支长焦或者广角镜头,唯独缺少传统意义上的人像镜头,你会不会问问自己用手头的装备,还能拍拍人像吗?不要着急,器材不是必要条件,本期我们就教会你玩转长焦和广角镜头,外加一块反光板,马上拍出让你意想不到的人像作品。

[box_left]
时尚摄影师

TANAKA

日本资生堂的签约摄影师,为众多高端品牌拍摄广告片;长期与多家前沿时尚杂志合作,拍摄时尚大片,具有丰富的时尚人像拍摄经验。

[/box_left] [box_right]
模特

阚清子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0 7 届本科班,擅长表演、音乐,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麝月;是一个能动能静的小女生。
[/box_right] 拍摄人像你需要准备的器材

广角镜头拍美女

一些人总认为广角镜头不是拍人像的料,于是将它们都用在了风光片上;现在,拿出你们的广角镜头,跟着我们一起学拍人像吧!

你应该避免的弊端

广角的特殊空间感 容易转移兴趣中心

广角的特殊空间感容易转移兴趣中心

广角能较轻松地制造特殊的空间感,它让线条汇聚成一个点,吸引视线走向这个点, 如果我们将人物摆放在远离这个点的位置(如作品图上模特所在位置上),我们是否在观赏画面的时候, 会有种被某个点拉扯视线的感觉? 所以, 当我们用广角拍摄汇聚线条画面时, 千万不要让人物放在远离汇聚点的地方。
广角的大景深特点 不易在杂乱中突出主体

广角的大景深特点 不易在杂乱中突出主体

当可爱的模特儿站在这样的环境时,我们或许想要利用手中的广角镜头为背景以及人物制造一种更具有冲击感的画面;不过当你拍摄完成,进行检查时可能会发现,背景上横七竖八的建筑线条完全抢走了模特儿的风采,模特儿在画面中反倒成了破坏画面的累赘!所以,当我们在选择广角镜头拍摄时,一定要注意人物和背景在画面上的摆放,以及拍摄的角度,一不小心,模特儿就淹没在了壮观的背景之中。

我们是否就无法解决这样的问题呢?其实,当我们在选择广角镜头拍摄人像时,请先确定在你的脑袋里已经装好了关于人物和背景等元素的具体位置和大小,以及各个元素如何为主题服务的种种繁琐细节,否则我们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用广角镜头带入更多的场景,因为你会发现,当你让模特站在这些极为混乱的背景前摆上美美的Pose之后,你根本无法达到用景深效果来虚化背景,突出主体的目的!

广角镜头的变形 让模特腿部变短

广角镜头的变形
让模特腿部变短

广角镜头的特点之一—变形,是我们在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时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当我们拍摄的时候,如果将模特儿摆放在画面四周的边缘,或是使用俯视角度进行拍摄,会造成人物的变形;当我们使用比平视更高角度拍摄的时候,通常会拉长人物的上半身,缩短人物的下半身,这时人物的腿部会显得更短,在用广角拍摄一般人像时,建议不要用这样的角度。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