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在拍摄时遇到过这些问题?是否很多时候你被一些突发情况给耽误了拍摄流程?如果你到现在还拿这些突发情况毫无办法,现在就马上来看看我们的简单方法吧!
你该怎么办?

我需要在风沙中 更换DSLR镜头

在沙漠或海滩上进行拍摄意味事后你很难彻底把感光板上的灰尘清洗干净,你可以用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把相机放在里面更换镜头;如果你手头没有塑料袋,你可以在更换镜头时把感光板的一面向下。

我那个头发稀少的老板想让我给他拍张肖像

记住,首要中的首要,就是要尽力减少他那个脑袋上的反光,移动你的光源,移动你的拍摄主题,总之要尽一切可能减少秃头上的反光;然后从正面拍摄,相机的机位要稍稍低于他的眼睛。

DSLR电池没电了

在重要的拍摄场合,如果你的单反相机电池突然没电了,你可以通过简单的摩擦方法榨出电池里的最后一点电能!你只需要把电池取出,接着在每个金属触点上进行摩擦,然后在把电池安上,这样你还可以再多拍上那么几张呢!
我的DSLR死 机了怎么办

我的DSLR死机了怎么办

某天,你正兴致高昂地拍着照片,突然,你的相机卡住停止一切工作,不管你按什么按钮都完全没有用! 这时,还想要继续拍摄吗? 其实,你只需要关掉电源,接着把电池取出,再重新安装到相机上,然后重新开机,这时再看看相机,故障是否都已经解除了呢?

找个干燥的地方让它自己风干
找个干燥的地方让它自己风干

我的DSLR相机从船上掉下去了,最后我终于成功的把它捞出来了

如果你的相机掉进了淡水里,你可能还有一半的机会来挽救你的相机,方法是:立刻切断电源,拿出电池,把相机放在干燥的地方,用几天的时间让它自己风干;如果以后这台机器还能继续工
作,你要知道,你这可是撞上了幸运之神了!

有一种比较富有传奇色彩的说法是:如果你的相机掉在了海水里,你还可以在清水里把它洗干净,可是一些伙计告诉我们那简直是一派胡言!另外,他们还告诉我,海水,也就是咸水对相机的伤害很大,如果你的相机是掉在了海水(咸水)中了,那么,你就省省钱,别再考虑拿去花钱进行修理了!

DSLR老电池在
相机里泄漏了

你可能想起要把你长置不用的老相机拿出来除除湿气,但却发现你忘记取出的电池已经在相机的电池舱里泄漏了,而且很严重,泄漏出的东西已经凝结在相机上;如果那是碱性电池,你需要用一种酸性物质来处理.一种柠檬酸是最理想的,然而如果你没有找到这种酸,也可以用白醋酸代替。

每次我刚进入房间或刚走出房间拍摄时,DSLR上总是有一层水汽

如果拍摄时你需要从寒冷干燥的环境突然进入湿热环境,或反之而为,会给你所有的摄影设备带来危险,解决方案?很简单,准备一个塑料食品袋,把相机等设备封进去5分钟,等它们表面温度和外界同步再拿出来使用。

我的储存卡容量不够了

如果忘了清理储存卡导致储存空间不够,方案一,放弃RAW格式, 用JEPG格式拍摄;方案二,可用减小图像分辨率提高空间利用率。

光线很暗,而我的DSLR电池又快用尽了

如果你只剩最后一格电,你可通过改变拍摄方法,以便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多拍些照片,尽量限度地设置高ISO;如果情况允许你不用闪光灯,关掉它;如果你确实需要额外的闪光补偿,请靠近你的拍摄对象,离的越近,越省电。你拍摄时,请用光圈优先模式,并把光圈开到最大,也就是把f值设置到最小;最后,请关掉你的LCD显示屏幕。以上的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在电池快用完的情况下尽量多拍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