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了下雪的时候,雪天固然是摄影者们热爱的一个题材,但是在雪天拍摄总会给你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出门之前,先让我们一块儿来看看你将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吧!

Q1相机防雪防水

要真下起雪来,还是雨夹雪,我们该如何拍摄呢?

解决方法

  1. 如果天空中只是飘着小雪,你可以把相机放在外套里,到了需要拍摄的时候再拿出来。
  2. 当遇到突如其来的大雪状况,一定不要毫无预备地使用单反,除非你为它准备了特制的防水罩进行保护;比如一般相机原厂的防水罩,你可以把相机放进防水罩中,由于密封严实,你就再不用担心暴风雪天气下,单反相机使用起来所存在的风险了。
  3. 无论你使用防水罩,还是防水相机,你需要确定雨水或者雪花不会因为飘落粘在镜头上,使得画面模糊;建议大家外出拍摄还是带上干燥吸水的镜头布,另外你还能用全棉T恤作为清洁布来擦拭镜头。

Q2电池很快没电

寒冷的大雪天气里,你会预料到电池容易没电,我们该如何进行准备呢?

解决办法

  1. 虽然在寒冬, 我们也要尽可能地将相机及你需要使用的设备储备在较温暖的地方;例如我们去户外拍摄时,可以把它们贴身携带,比如放在你的外套下面,让它们和你共享你的体温,在拍照时才将它拿出暴露于寒冷之下。
  2. 当你已预料到电池在寒冬拍摄时会发生严重丢失电力状况时,带上备用电池,并保证备用电池也能放在温暖的环境;这样,如果你的相机电池开始罢工了,你还能插进新电池;而因为寒冷没有电的电池,你还可以重新放回较温暖的地方,一段时间以后,看看它是否又有了些动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