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规划一个完整后期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运用后期制作来弥补自己拍摄不到的感觉或者做一些视觉的东西。这时候,我们需要规划一个详细完整的后期制作草图,让每一个元素的添加都变得有意义,同时也让拍摄更轻松。

重点解析:《Who am I ?》

“人人都穿着衣服,在各自世界里伪装,但当我们都赤裸着,不都一模一样?”

用杂志做模特儿

用杂志中的一页作拍摄背景。杂志中的女模特成了我拍摄的主体,而“嚯嚯”在这饰演的是那个脱光了衣服,最为坦诚的人。光线从左边照射,不用追求画面全明亮。拍摄机位以普通的平视就好,拉近突显杂志页上模特脸部,虚化“嚯嚯”在前景形态,用杂志页上模特木讷的神态做呼应。

让光线更有造型

在拍摄的时候,为了让光线投影带来一个有意思的投影效果,但拍摄出来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光线带来的投影没有起到对画面的增色作用。另外在“嚯嚯”上面的光线过于明亮。如果在角度上能多一些变化,或者说让光线的造型感再强一些,我想应该能够让画面的语言更充分。所以说这些东西都是在我们的一次次实验、一次次失败之中积累出来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