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影友都想拍出一些动感十足的人像作品,但是拍摄中的诸多问题,总是让你对自己的作品很不满意!接下来,我们就要逐一分析3张经典“动感人像”的拍摄要点,掌握要点,勤加练习,你也能够信手拈来!

第一张 占据高地拍出张力新角度

要点一:人往高处走

我们拍摄时,无外乎选择上、下、左、右,以及侧面的角度,而通常我们在拍人物时使用的角度都是让镜头与被摄者眼睛平行。这种角度得到的作品十分安全,可以让被摄者有最真实的形体体现,但却无法瞬间吸引人的眼球。所以,我们不妨尝试走到高处,以从上往下的角度进行俯拍。而助你登高的物体包括:家用整理梯、小区楼梯、学校的高草坪,甚至是屋里的桌子等等,这些都是你身边随处可见的高点,灵活运用和善于发现,你便可以找到优秀的创作地点。

要点二:别让阴影黑了脸

在拍摄的时候,由于拍摄者位于较高的位置,所以我们很可能在进行拍摄的时候容易遮挡住投射在被摄者脸部的光线,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改变自己的拍摄位置,但如果实在不能避开,那么我们还可以使用闪光灯对模特儿进行补光。

要点三:他能跳得更伸展

俯拍人物会使画面在某种程度上有较大的压缩感,拘束的动作会感觉人物在跳动时四肢不协调。这时我们应该让被摄者尽量大胆地向外展开四肢,让因俯拍带来的形体压缩感降到最低,同时也可以让画面丰富起来。

要点四:让镜头看到你

我们在进行俯视角度的拍摄时,可以让被摄者在跳起来瞬间仰头望向镜头,这样能够在画面上看到被摄者的表情和神态,同时,也能够较轻松地表现想要得到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