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头45度清纯状、卡片机拍出来的低画质,别怪大家都叫你“非主流”,这种自拍已经过时啦!现在就教给你时下最时尚的自拍新方法!

特邀嘉宾:孔燕松

现在网络上有“九头身美少女”、“不真实美腿”称号的20岁网络红人。“自拍过程十分畅快、轻松。最重要的是我也能给自己拍绚丽的时尚大片!”

相机要摆在什么位置?

摆脱了“手持45度角”的机位,你现在已由一个“90后非主流”变身为一个时尚人像摄影师。以摄影师的角度思考,你能选择的拍摄角度非常多,高低机位都可以不断尝试;唯一的原则就是把自己当模特一样拍得够漂亮!这里告诉你一个安全机位,相机在大约与眼睛持平的高度进行拍摄,能保证线条的流畅;另外,爱漂亮的MM还可以用自己最漂亮的侧面面向镜头。

你的相机设置为“M”?

你是否在自拍时都将相机设置为“AUTO”?其实全自动挡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好用。当你背光拍摄时,相机总会自动弹出闪光灯,把你脸部所有的瑕疵都照得亮闪闪。我们推荐大家使用“M”挡(全手动),尽量使用大光圈制造更大景深,还能自己控制曝光量来渲染气氛。遥控器除前面说到的优势外,最大的优势就是小巧。当你进行自拍时,可将它藏匿于不容易看见,但能碰触到的地方,例如裤兜;你只需将手放在兜中,按动遥控器就大功告成。

你的相机设置为“M”?你是否在自拍时都将相机设置为“AUTO”?其实全自动挡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好用。当你背光拍摄时,相机总会自动弹出闪光灯,把你脸部所有的瑕疵都照得亮闪闪。我们推荐大家使用“M”挡(全手动),尽量使用大光圈制造更大景深,还能自己控制曝光量来渲染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