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防抖可以抵消4级快门速度、2.5公斤的重量、工业化的造型和‘空间切裂者’的继承者”,是对佳能最新出品的EF200MM/F2 L IS USM定焦镜头的优秀诠释。同时也对操作者的体力提出了挑战,在体育比赛场边经常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神镜”继任者

佳能EF200MM/F2L IS USM的上一代产品佳能EF200MM/F1.8 L有着“神镜”的美誉,也曾经有人说它是“人类光学的奇
迹”,同时日本人说这个镜头可以“切裂空间”。太玄了,这能是一支什么样的镜头呢?在打开这个还带着箱子过来的镜头包装,将它拿在手里,真是没觉得它能够创造什么样的“奇迹”,充满工业化粗放的设计,圆筒形的遮光罩要用螺丝拧上,对于我这种瘦型身材来说,这个分量显然太重了。随着镜头过来的还有一台佳能1D MARK III,分明就是体育记者和狗仔队的配置。佳能EF200MM/F2 L IS USM相对于前一代来说,光圈减小半挡,加入佳能最新的防抖功能,可以抵消4级快门,比其前身EF200MM/F1.8L重量减轻了500克。对于减小这半挡的快门,外界评论不一,认为这是一种退步。其实加入IS防抖后,EF200MM/F2 L ISUSM的适应性其实比其前身高了不少。它是否能够继续其前辈创下的传说?我们希望通过试用证实这一点。

粗壮而沉重—稳定平衡的镜身设计

将这支镜头安装到1D MARK III上的时候显得全套器材非常平衡,没有任何头重脚轻之感,看来佳能一系列数字单反是其优秀搭配,双手把持住镜头和机身,虽然沉重,但是稳定感十足,手指可以很方便的调整到镜头控制的按钮和对焦环的操作。半按快门,镜头对焦速度很快,对焦噪音也非常轻微,一切操作除了重量都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