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抠图是一件既锻炼后期功底又锻炼人意志的事,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抠图技巧,专业修图师很少会使用插件抠图,往往使用“通道、蒙版”等混合工具来实现最终目的,本期将使用混合工具和插件两种方法来抠图,看看哪种方法更适合你的需要。

背景图的选用

背景图片可以从网上下载矢量图,当然如果你是绘图的高手,也可以尝试自己绘制背景。绘制背景可以选择PHOTOSHOP软件,不过必须设置好背景图像的尺寸,因为该软件是位图软件,打印时的尺寸必须与之前设置尺寸相匹配。为了得到立体的背景效果,我们可以使用蒙版工具将背景图片上的素材突出到主体物之前,使图片看上去更加丰富多彩。

拉大主体与背景的反差在通道图层中选取反差较大的通道并复制,可使用曲线工具、色阶工具加大主体与背景的反差。

反差控制

在调整主体与背景反差时,要留意头发部分,因为这是图片中最难控制的部分,尽量少出现头发断裂现象。

使用Mask Pro 4此抠图插件适合背景与主体反差较大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