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的城市

作者:周知

相机:尼康D3

镜头:尼康18mm-35mm银广角

拍摄数据:F16 1/250秒 ISO200

我一向认为最美丽的风景就在您身边,深圳这座现代化城市是我正在拍的主题。夏日是在深圳拍摄的黄金季节。一个午后与摄友拿着相机登上深圳的最高点梧桐山顶准备拍深圳全景。4时30分,刚好几缕阳光从云层中掠过洒向大地,构成一幅美妙的画面。这感觉真好,即刻用D 3把肉眼所见的美丽丝毫不差地捕捉下来⋯⋯后期处理成黑白,觉得更能表达这座城市的神韵。

蓝调

作者:王继

JUDE相机:佳能EOS400D

拍摄数据: F/5.6 1/160秒ISO200

第一次参加论坛在北海组织的外拍活动便迟到了。当我看到这个女孩时,她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目光忧伤,蜷缩在躺椅上。午后的阳光很刺眼,像苍白的青春,没有来头,不知去处。屋檐下阴影很重,在侧面打了反光板。我庆幸自己没有迟到太久,没有错过这美妙的瞬间。

雨后

作者:赵振宇

相机:佳能EOS5D

镜头:佳能24mm-70mm f2.8

拍摄数据:F9 1/30秒 ISO200

格拉丹高山草甸位于三江并流核心景区老君山,这里海拔3600米,气候一天之中千变万化,时而阳光灿烂,时而风雨交加。临近傍晚,忽然风雨大作,我们找了一间放牧人的棚屋做饭。正在吃饭,有朋友往外一看,雨过之后的草原,出现了彩虹,大家马上放下碗筷,拿着相机冲出去留下了这美好一刻,使人真正感受到大自然之神奇和美丽。

“花港”观鱼

作者:iameagles(深圳老鹰)

相机:宾得K100D

镜头:宾得FA43LE

拍摄数据: F1.9 1/320秒 ISO2002007

深圳的十月感觉像北方的初秋, 多了一份清爽, 少了一些燥热。在东部华侨城的鱼池旁, 夕阳从山顶上投射下来, 映照在水面上, 波光粼粼, 成百条锦鲤游弋在水中,池中有座木桥, 上面点缀了不少的木制花坛, 与池中的游鱼相映成趣。拍摄游鱼时把光圈放到最大, 没想到歪打正着, 出来后形成了二个清晰点, 一高一低, 相得益彰。

2评论

  1. 摄影一定是一种发现,从你理解的角度去发现你的发现,而把你的发现并记录下来。在你的享受发现的同时并让朋友们也享受到你的发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