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周围有很多用玻璃制成的东西,它们玲珑剔透、造型丰富,因此也成为了静物摄影或广告摄影常涉及到的题材。但我们发现拍摄玻璃制品不一定像想象中一样能很好地体现它的质感和特点。这是因为玻璃制品对光线既能透射又能反射,很难体现物体的形态,所以在拍摄中有一定的难度。

本次实战专题,特意总结了拍摄玻璃器皿的几个绝招,掌握了这几个绝招,你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将玻璃器皿拍摄得美轮美奂,精彩夺目。

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1. 选择拍摄用的玻璃制品,一定要挑选外形完好, 玻璃中没有杂质、气泡等瑕疵的玻璃制品。玻璃表面很容易留下灰尘、水渍、指纹, 可以用酒精将它们清洁干净。
  2. 基于玻璃器皿表面光滑容易反光的特点,拍摄现场任何发光或能反射光的物体都会在玻璃的表面反映出来,所以现场环境一定要简洁,并在可能产生反射的地方用黑布进行遮盖或者使环境处于黑暗之中。
  3. 准备好辅助用具:黑色背景或白色背景、静物台(可以自制,在黑色的背景布上放一块玻璃)、黑白反光板、三脚架,可以使用快门线(或自拍模式),这是取得高质量画面的重要保证。


为了避免相机的影子印在玻璃器皿上.可以用一块50厘米见方的黑纸,中间开出像镜头大小的一个洞孔,放在相机前,就可以消除影子。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