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黑海需要从哈巴雪山东侧攀登,哈巴雪山脚下的彝族村可以提供攀登时所需的马匹。骑马到黑海大约需要6个小时。

中甸更多杜鹃拍摄地推荐

小中甸

藏语意为栎树成毡,因每年漫山杜鹃花怒放时,形成“漫山杜鹃”和“黑熊捞鱼”的神奇景观而著称于世。碧塔海距中甸县城约40公里,公路路况良好,沿途风景也不错。

太阳谷

位于香格里拉的太阳谷,由于特殊而复杂的地质结构,境内重峦叠嶂、山高谷深、江河纵横,而低纬度、高海拔、大落差的地理环境,又使其呈现出多样性的气候特点。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不仅使太阳谷具备了从亚热带到寒带的多种生态群落和生物资源,也构成了它独特的自然景观。

推荐自驾车线路

3天自驾拍摄线路

D1昆明——大理——丽江——虎跳峡

D2虎跳峡——哈巴村

D3哈巴村——昆明

从昆明到哈巴雪山有600多公里,其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山路,这三分之一的山路,非常耗时。如果抓紧时间赶路,一天也能从昆明赶到哈巴村,但是下午经过虎跳峡的时候正好顺光,是拍摄玉龙雪山优秀的时机,不妨多点时间。虎跳峡分为下虎跳,中虎跳和上虎跳,中虎跳的路况很差,自驾车要多加小心。

5天自驾拍摄线路

D1昆明——丽江

D2丽江——哈巴村

D3哈巴村——中甸——属都湖——碧塔海

D4碧塔海——泸沽湖——碧沽天池——小中甸

D5小中甸——昆明

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自驾车在云南多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