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box_left]

推荐自驾车线路

3天自驾拍摄线路

D1乌鲁木齐——新源县

D2新源县——那拉提

D3那拉提——乌鲁木齐

5天自驾拍摄线路

D1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D2赛里木湖——昭苏

D3昭苏——攻留——新源——那拉提

D4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D5天鹅湖——乌鲁木齐

新疆疆域辽阔,两地相隔200多公里是很正常的距离。如果时间紧张,可以从乌鲁木齐直接去新源县,拍摄完虞美人后,第二天可以在距离新源县不远的那拉提采风。

四川亚丁 六月飞雪压杜鹃

很多年以后,李建惠依然记得那年六月在亚丁遇到的场景:洁白的雪压在盛开的粉色杜鹃花上。

杜鹃,哈苏350,f11,1/30秒

这张照片拍摄于冲古寺到原洛绒牛场的途中。那个6月李建惠去四川,是为了去香格里拉采风,这对一年四季都各地奔走的他来说只是一次例行的拍摄。和一帮朋友从成都出发,经过康定,辗转到亚丁。拍过无数次的风景让大家都已经审美疲劳,旅途的皱着也让他的身体极度疲惫。快到亚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老天爷还很不识趣地下起了雨,虽然已经是6月份,雨后的亚丁却很像冬天,风都是湿冷的。后半夜的时候,雨水竟渐渐转化成雪粒。

这样的天气让李建惠感觉多少有点丧气,可是他也隐隐地感觉会发生点什么。

野花,哈苏350,180mm,f22,1/60秒
杜鹃,哈苏350,180mm,f16,1/30秒
杜鹃,哈苏350,180mm,f16,1/30秒
杜鹃的花期大概在5月—8月左右由于高海拔关系, 山上的温度大概在零下5°C∼8°C左右。所以需要准备保护相机和相关配件的物品,尽量保持相机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