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1D Mark III机身+肯高MIRROR LENS 500mm f/6.3 DX折反镜头 程序自动曝光,f6.3、1/80s,ISO400,使用三脚架。
没有三脚架的话,几乎不可 能使用折反镜头拍摄出清 晰、可用的照片。索尼数码 单反相机具备机身防抖功 能,在强光下有可能手持拍 摄出清晰的照片。
使用手动对焦的折反镜头 时,机身上可任意位置放大 的实时取景功能对提高手动 对焦的精确度有极大的作 用。

目前全世界还在生产销售的折反镜头只有一支是可以自动对焦的,那就是索尼AF Reflex500mm f/8,这是从美能达AF镜头系统中沿袭下来的。其他所有的折反镜头都是手动对焦的,无一例外。最新的索尼α数码单反相机还具有机背液晶屏的实时取景功能,方便手动对焦时检视对焦情况。不过,新型的佳能数码单反相机也都具有机背液晶屏上的实时对焦取景功能,使用佳能数码单反相机的好处是实时取景时焦点可放大5倍或10倍查看,手动对焦更为精准。另外就是佳能EF卡口可通过转接环安装大多数老式手动折反镜头,索尼α卡口(也就是美能达AF卡口)可以转接安装的镜头有限得多。折反镜头并不是一种很常见和常用的镜头,要是你习惯使用长焦距镜头,同时又希望以“甜圈”的散焦效果作为自己照片的风格,那么折反镜头很值得尝试。想用超长焦距的折反镜头来拍摄野生动物?不建议这样做,无论是手动对焦还是自动对焦的折反镜头,由于光圈较小,对焦速度都比较慢,拍摄快速运动的野生动物是要碰运气了。不过也不要只在拍荷花的时候才想起使用折反镜头,请记住:任何前景或背景上带有的高光点,都会被虚化很漂亮的圆形光环,光环的大小是高光点和焦点的距离来决定的,距离越远,光环越大。只要满足以上条件,都可以拍摄到非常特别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