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颇受媒体追捧的又一个年轻时尚摄影师,有着怎样的独特视角?他将如何诠释他的摄影?

[box_left]
尹超
[/box_left]

尹超

80后新锐摄影师,摄影圈中崛起的新人。2006年正式踏入时尚摄影行列,与国内及港台多家视觉、时尚杂志合作,是许多知名艺人的指定摄影师,并且与多位优秀音乐制作人合作拍摄出风格迥异的唱片封套,受到多个服装、珠宝、电子品牌的青睐。

《摄影之友》:你会模仿一些名家的作品吗?你的风格很多变,你是怎样获取灵感的?

尹超:早期的时候肯定会模仿,慢慢的就形成了我自己的东西。灵感么,我觉得我获取灵感的角度很广,最近的一组名叫“梦幻天国”的作品,灵感就是来自法国的一部电影。还有音乐,也是我获取灵感的重要来源。我曾经做过鼓手,在乐感方面也还算有些天赋。我说过“相机是我的手指,音乐是我的脚趾”,这也算是我所理解的音乐与摄影的关系吧。

《摄影之友》:你很强调自己的个性吗?如果客户的要求和你的感觉相冲突你会怎么办?

尹超:妥协,客户的要求永远是第一位的。选择了我,就是认可了我的风格,但是实际的操作也需要适应客户的特点。我不会刻意强调我的个性,其实不管怎么说,拍摄的人是我,我的思想已经融入到了作品里面,这和客户的要求并没有本质上的冲突。

《摄影之友》:你近期的作品有偏向艺术的感觉?不觉得艺术摄影与你现在所从事的商业摄影会有冲突吗?

尹超:做了很多的时尚摄影,不想让自己一味地刻意强调时尚,所以希望能够拔高自己。坦白说,我想要往艺术方面靠,也有商业方面的考虑,好的艺术摄影作品,都价值不菲。而且,对于艺术的探求也让我能够更好地把握商业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