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后期:易华(芭迪国际儿童摄影) 模特:陶雨墨(芭迪国际儿童摄影)

六月的户外,阳光明媚,绿草茵茵,正是父母们为宝宝拍摄照片的好季节。如何在郊游之际,给宝贝拍摄几张清新可人的照片?专业儿童摄影师陶子与李旭哲来告诉你。

摄影之外

将拍摄当成游戏

摄影不完全是个技术活,除了运用适当的技术技法之外,我们在拍摄时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因为它们会对拍摄结果有很大影响。下面让我们看看父母在拍宝宝时,都有哪些事需要注意。

营造一个快乐的氛围对于孩子的拍摄是极有益处的。很多父母认为拍摄仅仅是给孩子留个影而已,其实,拍摄本身也是提高孩子自信心的大好时机。想一想我们自己站在舞台中央时的紧张情绪,就不难理解孩子在拍摄时的心态。所以,聪明的爸爸妈妈重视孩子的每一次出镜,欣赏他、鼓励他,帮助孩子提高适应性。一旦进入状态,拍出的照片真可谓是张张精彩。您愿意做一个好导演吗?

别指望孩子看镜头

家长们抱怨自己的孩子如何淘气,可是孩子凭什么要听你的摆布,不听话是孩子的天性,他是自由的。作为业余摄影爱好者的家长,岂不是没办法拍了吗?并非如此,错误出在我们的观念上,孩子天性好动,不可能任人摆布,换位思考一下,您应该充分了解孩子的特点,“让他胡作非为”。我们只需静静地呆在他旁边,趁其不备,捕捉最自然的瞬间,这样,您肯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就这么简单,您试一试。

简直玩儿疯了

太好了,“孩子玩儿疯了,”这才是你应该拿起相机的优秀时机。如果这个时候你强制孩子保持沉默,你将错过很多美妙的瞬间。你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注意观察,就像猎豹盯着猎物一样,随时准备出击。每次孩子玩疯了,作为摄影师的我从不给他任何限制,任其自由发挥。我认为这时的孩子忘记了自己在拍摄,很生动,剩下的就交给摄影师了。“简直玩疯了”太好了,优秀的摄影师从不喊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