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的神秘图样

对话Carol

  • 《摄影之友》:大多数摄影师都喜欢拍摄外面的世界,自然存在的事物,但你却喜欢拍摄你搜集的东西,将它们构成一种视觉表现,为什么你喜欢这些?
  • Carol:我喜欢拍摄那些能够传递心理状态的具有隐喻性的东西。那些古董暗示了失落的和未知的历史。它们包含了神秘和忧郁, 它们的存在告诉我们时间的流逝并提醒我们那些东西比我们的生命更长久。
  • 《摄影之友》:你总是获得灵感再去选择拍摄物品,还是看到一样物品,然后获得灵感?
  • Carol:这两种情况都会发生。有时,我会想找一个具体的东西。举例来说,我找一种“灵应牌”找了很多年(灵应牌:一种写着字母和其他符号的木板,人们认为用手指与其接触时,它就会以某种方式移动并在板上拼写出通神的或传心术的信息)。但大多数时候,我只有一个模糊的感觉。很多东西激起我的灵感,所以我是很靠“直觉”的。一般我对最终照片会怎样没有预期,直到我拍摄或者在暗房里才知道。
  • 《摄影之友》:你一般会搜集什么东西?
  • Carol:一开始,我会喜欢几乎所有老旧的东西。后来,我开始喜欢一些具有具体意义的东西,它们可以显示人们的行为,有着令人好奇的文字,或能诉说一个故事。最近, 我想找一些能够揭示“ 财富”、“运气”的东西。
  • 《摄影之友》:通常你是如何会对某样物品产生创意,例如“弯曲的勺子”,你想表达什么?
  • Carol:弯曲的勺子是讨论关于“精神”的力量,讨论用意念去弯曲勺子的能力。这和我是否相信这个事情无关,而是关于我们人类希望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当我阅读Uri Geller的传记时有了这个想法,Uri Geller这是最早宣称能用意念弯曲勺子的人。我又看了一些孩子们假想用意念弯曲勺子的档案照片。我也将这些照片上勺子的标贴用到了自己的创作中,这些标贴上标注了孩子的年龄。在我的作品中,我想让这些弯曲的勺子像一种奇怪的花束,并且让标贴看起来飘在空中,这些标贴实际上是我在暗房加上去的。
  • 《摄影之友》: 你在底片上刮擦时, 会有计划吗? 还是任意地去做? 当你在底片上刮擦时, 有什么感觉?
  • Carol:基于照片的构图,我会有大概的想法,但更多的是自然而然的刮擦。如果我想得太多就会刻意、不自然。尽管我通常给一组摆放好的静物拍摄好几卷底片,但刮擦一张胶片时,我总是很紧张。总有一张胶片看起来光线是优秀的。我这几年划坏了许多底片,但令我高兴的是,我总能从那些毁坏的底片中又找回一些好的。
  • 《摄影之友》:别人如何看你的作品?你怎么理解他们的看法?
  • Carol:人们总是用他们自己而不是我的想法看待我的作品。观者是否懂我的灵感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希望他们不需要我的解释就可以欣赏我的作品。人们有时说我的作品有不祥之气或让人心烦意乱。这是事实,相对于幸福和快乐,我对恐惧和不安的情绪更有兴趣。
  • 《摄影之友》:你了解中国吗?如果让你拍摄一件中国的东西你会想表达什么?
  • Carol:我没去过中国,但这些日子我看到很多来自中国的摄影作品。如果我拍一个中国东西,我会希望这个东西能预示“财运”,看起来这挺有中国文化的。人类总是沉迷于找到一种方式来解释不了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