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50年不遇雪灾过去了。但那些受灾城市的景象、那些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勇士、那些为了反乡备受煎熬的百姓让我们不能忘却。虽然四月已是春意浓浓,但我们依旧在“每月观片”栏目向您展示摄影师苏里的作品,他在雪灾最严重的时刻奔赴湖南为我们记录那一幕幕动人的景象,用镜头细腻地描绘下那里的寒冷。

[box_left][/box_left]

苏里

法国ESP特等专业广告学校硕士学位,曾任法国《世界报》摄影记者,获优秀签约摄影师奖,05年“申办奥运会主办权时的巴黎”,获法国的优秀新闻图片奖,现在《法制晚报》任职。

相机:徕卡M8 拍摄数据:1/3秒 京珠高速上焦急的旅客

相机:徕卡M8 拍摄数据:1/125秒 武警要劈开一条路 ,用人力 把水泥的电杆运上来, 这些 冰挂是罪魁祸首。 电力工人 一再嘱咐不能碰它们,因为 这随时会导致视线中的那座 电塔倒杆,从而将引发一连 串的倒塌。

郴州市内花园 作者:苏里 相机:徕卡M8 拍摄数据:1/183 秒 2月1日,2°C,郴州天气开始慢慢好转了, 从那天开始全城慢慢地融雪了。大块大块 的冰从天而降。路过郴州市街心花园,进 门就是这一幕。热带的动物大象的雕塑和 冰天雪地就是一个很好的“ 矛盾” ,我用 了最呆板的正视角构图,不希望用任何带 有“个人角度”的镜头告诉读者什么。只 是这样,平常的最平常的一个画面⋯⋯。

寒春物语

作者:周书锋

我家住在城镇郊区,多年的城市建设使得越来越多的耕地濒于荒废。拍摄这张片子是在一个乍暖还寒的阴天午后。云层低垂,稻田未垦,菜畦上零星有些半青的叶子,一簇油菜花在路旁肆意绽放。我用广角竖幅的拍摄方式兼顾天空和地面的纵深,后期用ReDynaMix强调了云朵的层次和质感。美景的背后似乎暗含不安和颓废。比较契合拍摄时所要表达的意愿。

相机:尼康D70s 镜头:尼克尔AF18-70mm f/3.5-4.5 拍摄数据:F8.0 1/100秒 光圈优先 ISO200 焦距18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