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和机身的接环

柯达·莱汀纳单反相机的配套镜头, 采用的是前群交换式结构,镜头部分只包括镜片组和调焦环,光圈和速度调节环设置在机身接环上,这种设计方法非常独特。

保守的测光系统

与那个年代生产的相机一样,柯达·莱汀纳单反相机所采用的是硒光电测光表,机顶有测光表指针读数,当上世纪60年代宾得发明TTL测光技术以后, 柯达·莱汀纳单反相机仍采用硒光电测光系统,直到1967年停产为止。

手动反光镜复位

柯达·莱汀纳单反相机所采用的是手动反光镜复位技术,通常反光镜是翻起贴近对焦屏,此时不能取景,只有将过片上快门弦后,反光镜才能翻下与镜头光轴成 45度角,这时候才能取景构图,当快门释放完毕后,反光镜继续翻起不能自动复位,给取景构图、连拍造成麻烦,但有一点好处就是,它随时能提醒你过片,技术使用上它落后于当时的日本。

容易损坏的胶卷计数器

柯达·莱汀纳单反相机上的胶卷计数 器所采用的是手动复位回零技术,当拍完1卷36张后,过片手柄暂时处在停顿状态,如果此时硬扳过片手柄的话,机内的齿轮及容易损坏,绝大部分机械故 障都是因此而产生的。正确的操作方法 ,胶卷计数器手动复位回零后,再操作过片手柄。

施耐德产50mm/f1.5镜头

独特的镜间快门结构。

底片翻拍器,方便翻拍底片和其它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