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日志

小镇的摄影素材很多,如果不怕麻烦,优秀带备三脚架,从人文到风景,无所不包。皇后镇湖边的码头公园,在黄昏将近天黑之前是拍摄的绝佳时期。

沿途随处可见的鲁冰花

在天边夕阳余辉的衬托下,拍些剪影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剪影的拍摄要充分利用自然光,单纯拍摄景物的剪影会使画面稍显枯燥,如果加入人或动物作为辅助元素,会使整个画面生动许多。

街头一个装扮很酷的女孩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另外,傍晚停靠在码头里的邮轮和岸边闲暇散步的路人都是很好的素材。在拍摄风景时,要注意画面的构图,应避免地平线在画面的正中间,因为那样会使画面整体失去平衡。即便是群山萦绕,也要选定画面主体,决定好主体后再调节其它元素的位置使之平衡。

惬意地在乡村旅馆喝一杯当地的啤酒

[box_left]
Christchurch基督城,我们从这里开始了旅程。Qeenstown 我们的旅程在皇后镇优美的乡村风光中结束
[/box_left]

拍摄提示

● 一路上,可以摄影的素材很多,如果时间充裕,随时可以下车拍照,但一定要注意道路窄, 来往的车速快,所以要特别注意安全;

● 要想拍摄出好作品,尝试与众不同的拍摄角度很重要,比如利用带雨滴的玻璃作为前景;

● 很多人会在天黑后拍摄夜景,其实夜景的拍摄一般在太阳落山前后半小时是夜景拍摄的最 佳时间,三脚架必不可少;

● 学会利用坏天气:薄雾、阴天、风暴等等这些所谓不好的光线条件其实可以制造出 不同的画面效果;

● 学习构图:如果想拍出完美的风光照片,除了要有表现主题景物外,还应该有些 其他元素作为衬托,比如行走的路人,这样会使整张片子生动起来;

● 1号影棚精选:“风帆之都”奥克兰,兼有的都市风情和新西兰独有的自 然本色;“温泉胜地”罗托鲁瓦飘忽的烟雾,使照片充满了神秘感;淘波湖 地区的世界第二大的地热发电厂,简直就是现实中的魔界。

旅行提示

● 季节:新西兰北部属亚热带气候,南部属于温带气候,最热的月份是12月、1月和2月,最冷的月份是6月、7月和8月。夏季平均最高气温20°C至30°C,冬季10°C至15°C。

● 自驾:如计划自驾游,需提前公证驾照,携英文公证函以便租车之用。可以到这些网站上了解下当地租车服务的信息:www.britz.co.nz;www.maui.co.nz;www.keacampers.com;www.kiwiautohomes.co.nz;

● 签证:可申请短期旅行签证,周期一般为30天,费用大概700元人民币。